猪年新春祝福,好好做人,不要当猪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站在戊戌年末,展望己亥猪年,向广大粉丝、网友致以新春祝福。

猪年居十二生肖之末。天干地支的甲子纪年,六十年轮回,始于东汉。在历史的长河中,是一个小坐标。十二生肖,则给人们一个更小的时间坐标。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六十年甲子轮回,十二年生肖轮回,都只是一朵朵小浪花而已。对人生来说,六十年,十二年,每一年,都很重要。

每到年末岁初,人们都会盘点过去的一个,对新年寄予厚望,祝福新年,展现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

十二生肖,应该是与甲子纪年配套的记识方法。在普遍文化程度不高的古代,十二生肖的记识方式,民众喜闻乐见。

十二生肖,以狡黠的鼠开始,而以愚蠢的猪终结,其中有何寓意?这其中,是否蕴含了古老的智慧,还是反映了国民性格?想来让人不胜感慨。

历史的车轮,已经轰隆轰隆地走到了二十一世纪,文明的阳光已经普照大地。以人性的视角,审视人生,才是正道。不管狗年猪年,好好做人,才是正理。

狗以忠义著称。从生物意义上说,狗的忠义,不是产生于思想的深刻,而是源于生存的极度恐惧。狗之所以摇尾乞怜博得人们的喜爱者,就是依赖于主人的一口吃食。离开了主人的施舍,狗无法生存。狗的忠义,并不是那么光彩。

即将过去的戊戌狗年,我们或喜或悲,或忧或乐,走过艰难,走过成功,我们可以调侃自己忙成狗累成狗,值得幸庆者,我们毕竟没有做狗。

猪的形象,愚蠢是其生存的基础。猪对生存环境,要求不高。猪的无忧无虑,根源是猪的无欲无求。不管好坏,只要有一口吃食即可,这是猪的生存哲学。因此,猪,可以愚蠢,可以懒惰,或许还有一些贪婪。猪的结果,是什么?我想不用多说。

迎接猪年的新春,我们要堂堂正正地做人。

我们应该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权利,我们应该追求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我们不但应该更好地生存,还应该有自己的思想,追求自己的梦想。

广大粉丝、网友,在己亥猪年好好做人,活出人的精神气质。

向广大粉丝、网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大家新春吉祥,幸福安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