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109将,偏写108将,读起来顺口,还是宋江容不下他

《水浒传》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很多人都喜欢这本书,不过估计现在的年轻人是不喜欢读这样的书了,这本书的影响力非常的大。大家也都知道里面有108将,那么晁盖为什么不是其中之一呢?加上晁盖应该109将啊,这是什么原因呢?

该图来源于网络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我们国家历史上对于数字还是很敏感的,来来回回就那几个,都是一成不变比如36天罡,叫成37天罡是不是感觉怪怪的,金陵十二钗叫成金陵十一钗是不是非常的别扭?难道真的是因为108将顺口吗?不过大家发现没有这些顺口的数字全部都是6的倍数,这就令人深思了。而且说过来说过去都是这几个数字,这其中的原因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说法,最关键的每一个人的说法都听起来非常的有道理。难道水浒108将就是叫起来顺口吗?

该图来源于网络

了解108将的都知道,晁盖不是108将中的,如果再加上他的话那就是109将了。最无解的是晁盖可是早期的带头大哥啊,不过如果仔细看水浒的人都知道,晁盖当时和宋江已经是水深火热了,他们两个必须走一个,他们的矛盾是无法调节的,所以施耐庵把晁盖写死了。

不过这也不是施耐庵要写死他,因为真正历史中,都说晁盖是早早就死了,所以这么写也没问题。

虽然早早死了,但是为什么封神就不能给他个名号呢?有人说这是宋江容不下他,不过呢这一切都不好说。

该图来源于网络

不过大家也不用过于纠结,因为正史中梁山好汉根本没有108人之多,撑死了有五十人,剩下全是作者自己加的,只是凑够108人,至于为什么偏偏是108人,这个得问施耐庵本人了,现在说再多,也只是我们大家的猜测而已,如果硬要说有108个人的话,那么在加晁盖一个应该109将,可是作者偏偏不加,各种原因我们也只能猜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