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将军是谁?为何敢娶林帅的前妻

徐介藩安徽省固镇县人,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1年晋升为少将军衔。可能这位大家都不是很熟悉,但是要说起他的妻子可能大家都知道,她就是“张梅”。

其实张梅在之前有一过一段婚姻,在1937年夏,当时担任抗大校长的林帅与张梅缔结婚姻,当时张梅还是延安出类拔萃的美人儿,而林帅也是才华出众,年纪轻轻就术担任抗大校长,也是我军出色指挥员。

而在抗战全面爆发后,任林115师师长前往山西抗日,与日军在平型关打了一仗,在林帅的指挥下,八路军伤亡600余人,日军死亡1000余人,史称平型关大捷。

不巧的是,在鬼子缴获来的日军大衣,林帅一天穿着他去吕梁地区开辟抗日根据地。在路被阎锡山守军的哨兵误以为是日军骑兵,开枪打中了林。因为当时延安条件有艰,毛他们就让林赴苏联养伤。这样林帅和妻子张梅一起去了苏联。

众所周知,有个外号叫大姑娘,形容他性格比较内向,喜欢独处,而他的妻子张梅性格与他相反,性格活泼一类型的,当时苏方邀请他们夫妇出席宴会、舞会,而林帅宁愿在家里孤坐,也不去赴会。而这类活动,张梅却很愿意参加,林帅则不高兴。林帅限制她的自由,反倒激发了她的逆反心理,彼此越来越大隔阂,以至发展到唇枪舌剑的地步。

终于导致双方感情破裂,最后林回国了,而张梅选择留在苏联,回国的林在经历解放战争,成为统兵百万的四野司令员了。

为何他敢娶“林帅”的前妻

1948年张梅回国,而此时林帅已经和叶群结婚了,而林帅在党内的地位也是数一数二的,而张梅当时还是单着的,也有亲戚朋友帮她介绍对象,而对方一听是林帅的的前妻纷纷都打了退堂鼓。但是也有不怕死的他就是徐介藩。

这还要从在援朝说起,徐介藩在战场上,因为负伤,被送回东北治病,而在这个他认识了张梅,两人一来二去就好上了,当时还有人劝他说,哪可是“林帅”的前妻,徐介藩说林帅的前妻怎么了,他们现在不是离婚了吗,说我有什么不敢的。

这样在就1956年,徐介藩与张梅在苏联结为伉俪。一生恩爱,还将林帅的孩子“林晓霖”视如己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