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国在苏联解体后失去经济来源,后爆发5年内战,国民穷困潦倒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战争是最烧钱的。不论输赢,都会很严重的破坏经济,任何一个国家只要打仗,经济水平便会下降,有一个国家,就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在苏联刚刚解体的时候就爆发战争,经济水平倒退40年。

20世纪,苏联和美国冷战,但是由于苏联的经济基础相对于来说比较薄弱,再加上内部各种矛盾不断,在90年代初,偌大的苏联便轰然倒塌,其中最为弱小的塔吉克斯坦,但是因为苏联解体,他也不得不宣布独立。这而且还是内陆国家,国家发展缓慢,当初加盟苏联的时候,国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基本上都是靠苏联的援助才能度过,那时候还能够勉强维持温饱。

但是苏联解体后,塔吉克斯坦便失去了最大的经济来源,国民生活水平更加低下,再加上是内陆国,国内也没有什么资源出口,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国民饿死的惨况。内部矛盾愈演愈烈,国内的保守派和激进派的矛盾,不同地形生活文化的矛盾,以及种种因素,内战一触即发。后来邻国阿富汗爆发战争后,塔吉克斯坦国内的反对派因为不满意政府,便挑起来战争,阿富汗也不怕事大,给反对派武装分子提供武器来源,俄罗斯为了保卫自己的国线,也给塔吉克斯坦政府提供武器,战争愈演愈烈,最终在21世纪初在结束。5年的内战,导致现在的塔吉克斯坦经济更加低下,相对于1950年左右的水平,可以说是倒退了40年。

从古至今,战争从来都是残酷的,无辜的百姓还要跟着遭殃,无数人流离失所,吃不饱,穿不暖。希望和平永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