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这个人拯救了十万犹太人,最后被犹太人杀死了

说起二战中的犹太人,我们知道在欧洲大陆上是任人宰割。希特勒想把犹太人从地球上清除,不管侵略到了哪个国家都会清除当地的犹太人。而有些有良知的人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犹太人脱身。比如我们熟知的《辛德勒的名单》就是讲男主人拯救犹太人的故事。和辛德勒比起来,欧洲有个人拯救了更多的犹太人,他差不多拯救了十万犹太人,这个人就是雷若·卡斯特纳,但是他的下场并不好,最后被犹太人杀死了。

雷若·卡斯特纳出生在匈牙利,需要说明的是他本身也是个犹太人,年轻的时候就加入巴里西亚犹太复国主义青年运动,并在26岁时成为了该组织的领导人之一。他的目的就是复国。二战开始的时候他看到了希特勒对犹太人的杀害,于是开始想进一切办法拯救自己的民族。其实他的做法很简单,就是用钱来拯救犹太人的生命。

雷若·卡斯特纳由于是犹太复国组织的成员之一,所以他的背后有来自世界各地犹太人的支持。他筹集了大量的资金、珠宝等东西来和纳粹分子做交易,拯救自己的民族。他曾经收买了火车司机,把1700名犹太人直接拉到瑞士,而自己留下来。不过这件事被后来其他人宣扬说为了拯救自己的亲戚。在火车上,只有19人是雷若·卡斯特纳的亲戚,其他的人并不是。还有人说在火车上的时候他还让犹太人买车票。其实当时大多数犹太人都被剥夺的一无所有了,只有150人有钱买票了,其他人都是没有票的。而雷若·卡斯特纳当时可以继续留下来了。

二战结束前,雷若·卡斯特纳曾独身一人走到集中营,叫那里的纳粹分子停止杀戮。奇迹的是当时的纳粹分子竟然听他的话了,没有再进行无谓的杀戮。据说这一举动拯救了至少十万犹太人。

二战结束后,雷若·卡斯特纳全家搬到了以色列,去建设自己的国家。但是出人意料的结局出现了。大量的人说雷若·卡斯特纳在营救犹太人的时候赚钱了,坑了别人的钱等等。最后被以色列当局进行了多次审判。不过最后他在1957年被一个极端分子杀害了。

虽然他在拯救自己同胞的时候采取的方式不妥,但是毕竟拯救了十万同胞的姓名。不管怎么说也算是一个民族的英雄,而不应该有这样的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