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杀了60万人的贝尔泽克灭绝营 为加速杀人绞尽脑汁

在波兰东北部的卢布林地区,贝尔泽克铁路沿线,纳粹德国曾在这里建立了一座贝尔泽克灭绝营。它于1941年11月开始建造,是纳粹计划在波兰领土内屠杀200万犹太人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在贝尔泽克灭绝营里遇害的主要是犹太人以及少量的吉普赛人,总人数为60万。

贝尔泽克灭绝营的德国看守

贝尔泽克灭绝营长275米,宽265米,周围都被铁丝网所围了起来。四个角落是观察塔。同时营地在建设的时候就经过伪装,从外面无法看到灭绝营里面发生的任何事情。

贝尔泽克灭绝营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行政大楼与新抵达的囚犯关押监房,第二部分就是毒气室。

1942年2月,在拉了几队犹太人来测试灭绝营里三个毒气室的屠杀效果后。3月7日,贝尔泽克灭绝营正式作为屠杀中心开始运作。在贝尔泽克灭绝营刚开始运行的头几周内,就有8万名犹太人在这里遭到了屠杀,其中一半以上是来自卢布林和利沃夫地区。

4月中旬的时候,贝尔泽克灭绝营暂停了工作。但是从5月中旬开始,数千名来自克拉科夫的犹太人开始运往这里,随后周围地区又开始向这里运送。犹太人需要在货运列车里如沙丁鱼罐头一样呆上几个小时,里面的环境简直让人无法忍受,许多人死在了前往灭绝营的路上。每列火车由40-60节货车组成。抵达后每次下来2000名犹太人,搭乘20辆卡车前往灭绝营。

犹太人被押往贝尔泽克灭绝营

抵达贝尔泽克灭绝营后,所有人下车,然后德军告诉他们抵达后为了卫生,需要进行消毒和淋浴。将男女分开,命令他们脱下衣服,并抢走有价值的东西,然后在德国士兵的驱赶下进入毒气室,沿途对稍有不从者还会拳打脚踢,随后所有的犹太人都被毒死。最初整个过程大概需要3-4小时,后来杀的人多了,纳粹也积累了经验,整个过程减少到了60-90分钟。

尽管如此,纳粹还不满意。在6月中旬的时候,为了改善屠杀程序,他们暂停了犹太人的输送,用来扩大毒气室。到1942年7月,改造完成又恢复了犹太人的定期屠杀,并一直持续到了12月。到这时候发现“波兰总督府”的土地上大多数的犹太人已经被杀害。在这五个月中,从克拉科夫地区带来了13万犹太人,从利沃夫地区带来了22.5万名犹太人,另外还从卢布林和拉多姆地区也带来了不少犹太人。

贝尔泽克灭绝营万人坑

并不是所有的犹太人在抵达后都会被立即杀害,在抵达贝尔泽克灭绝营的头几周,一些强壮的年轻人会被选出来进行强迫劳动。这样的人数大致在700-1000人。他们一组人在抵达的火车上工作,清理车厢,帮助那些无法自行下车的犹太人,清理那些没有捱过艰难旅程人的尸体。另一组处理被没收的受害者的物品,将他们交给德国人处理。在这个过程中还涉及女性头发的处理。另外几百名犹太人则负责从毒气室中将尸体移走进行掩埋。他们还负责从受害者的口中将金牙取出。这些人尽管暂时得以偷生,但不时还是会遭到德国看守的毒打。

贝尔泽克灭绝营关押的犹太人在牢房前

1942年底到1943年春,德国人试图掩盖掉谋杀的痕迹,将曾经掩埋的尸体挖出来进行火化,随后对贝尔泽克灭绝营进行了关闭,剩余的600名囚犯被送往了索比堡。贝尔泽克灭绝营被改造成了一座农场,交给了乌克兰人守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