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武林大会,乔峰看透3人,2个真朋友,1个真小人!

人生在世,肯定会结交很多朋友,但不一定每一位都是真朋友,虚情假意的人不在少数,我们要擦亮双眼,以免被小人算计。黄日华1997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中,乔峰也结交了很多朋友,在少林寺武林大会上,乔峰看透了3个人,其中两个是真朋友,一个却是十足的小人!下面精彩故事开始了。

阿紫被星宿老怪抓走,乔峰得到消息后,立刻从大辽前往中原营救。在星宿老怪刚刚侮辱降龙十八掌不及星宿派武功后,伴随着电量十足、马力全开的100分贝超大音响,乔峰以绝世轻功凌驾于人群之上,凌空飞来,连发两掌降龙十八掌,第二掌如大炮一般打向为虎作伥的庄聚贤,庄聚贤瞬间败下阵。段誉见到乔峰的降龙十八掌,激动地瞪大双眼,连忙上前,同时不自觉地说出“降龙十八掌”五个字。乔峰落地,右手潇洒地甩一下衣服,一个小动作简直把人帅晕!乔峰质问:谁说星宿派武功更胜丐帮降龙十八掌?星宿老怪瞬间被打脸。此时一个丐帮小弟子激动地喊出“乔帮主”三个字,而此时的乔峰已不再是丐帮帮主,可见乔峰声望之高。

乔峰看到星宿老怪抓着阿紫,用雄浑有力的声音命令星宿老怪:放了她!星宿老怪奸笑一声,乔峰直接出手,只见乔峰双爪交叉打出,飞出一个金色龙爪。龙爪环绕阿紫一圈,然后阿紫被吸着飞向乔峰,星宿老怪也施展出隔空吸物的武功,和乔峰对吸阿紫,但没有起到丝毫作用,星宿老怪见阿紫被救,飞向乔峰,打出一掌,乔峰双掌齐出,打出一团金色真气,星宿老怪瞬间被轰得连转四圈,要不是被徒弟扶了一把,肯定倒地吐血。

乔峰将阿紫交给阿紫的爸爸段正淳,正要离开,突然被星宿老怪拦住去路,星宿老怪一阵忽悠,再加上全冠清煽风点火,在场的大多武林人士都要与乔峰为敌。全冠清询问慕容复立场,慕容复为了收揽天下群雄之心,方便日后光复大燕,说出了几句人模狗样的话:乔兄,你我曾经相识一场,也曾引为知交,但很遗憾今天大义当前,在下唯有忍痛摒除私交,就算今天死在乔兄掌下,也可算为中原豪杰尽了一份微力,虽死犹荣。需要说明的是,此前乔峰曾为慕容复澄清过杀人之罪,也交谈过多次,也算得上是朋友,但慕容复为了个人利益,却出卖乔峰,简直是卑鄙小人所为!

段誉看不惯了,出面教训慕容复,说慕容复趁人之危,恩将仇报。乔峰为了段誉安全,让段誉退下,段誉说到:我们结拜之时曾经说过,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如今做大哥的有难了,做弟弟的又怎么能够袖手旁观呢?我已经准备血溅少室山了。段誉这一番话,实在令人感动、令人热血沸腾。乔峰双手紧紧握住段誉大臂:好!好兄弟。

乔峰为了段誉安全,最后还是把段誉推向一边。乔峰此时面对三个敌人,分别是星宿老怪、慕容复、庄聚贤,乔峰以中气充足、入木三分、胸有成竹的语气说:你们三个一起上吧!于是三人一拥而上,庄聚贤空手,星宿老怪用羽毛扇,慕容复脸皮最厚,竟然用剑,任凭三人招式快如雨点,乔峰闪转腾挪,见招拆招,打得行云流水,密不透风,将三个敌人的进攻一一化解,不一会儿便一脚踹到慕容复的肚子上,两掌打中庄聚贤肚子,双爪擒住星宿老怪,双脚连踢慕容复,慕容复翻滚倒地,乔峰双脚砸地,震碎地板,猛地一甩,星宿老怪飞出,在空中旋转360度落地,正好砸中正在起身的慕容复,慕容复再次倒地,气得慕容复和星宿老怪干瞪眼,哈哈哈。庄聚贤这小子偷学了乔峰的易筋经,果然有两下子,居然还在硬撑。庄聚贤跃入空中,脚在上停留在空中,头向下俯冲打出双掌,乔峰站在地面,双掌接招,二人相互抗衡数秒,乔峰腿部猛一发力,地板砖被震碎,庄聚贤被震开,后空翻转一圈,双脚夹在乔峰腰部,十招之后,乔峰打中庄聚贤腹部十招,庄聚贤被打得后空翻转两圈落地,面罩炸裂,丢大人了。乔峰以一敌三,完胜!

乔峰豪兴大发,酒意兴起,决定与段誉大喝一场,刚要喝之时,虚竹出现了:大哥、三弟,喝酒怎么不叫我啊? 乔峰顿时一脸懵,段誉解释后乔峰才明白过来。虚竹表明要和乔峰段誉共进退,还给乔峰磕头,乔峰说到:今天我萧峰性命不保,你竟然还敢跟我结拜,足见你是一个有情有义的铁汉子,今天我萧峰能够认识你,实在非常高兴!于是三人互相磕头结拜,场面震撼。之后虚竹为了给师祖师父报仇,大败星宿老怪,替乔峰分去一个敌人。

慕容复和庄聚贤又一起向乔峰打来,段誉一把抓住慕容复:你好歹都跟我大哥齐名,应该一对一才对的,来,我跟你打。然后慕容复一脚踢倒段誉,又踩住段誉的背部,段誉脸贴地,有点惨,段正淳和岳老三一个为了儿子,一个为了师父,大战慕容复,当段正淳被慕容复打得吐血时,段誉发飙了:慕容复,你竟敢伤害我爹!段誉一记一记的六脉神剑如机关枪一样连发,打得慕容复上窜下跳,来回翻滚,最后段誉一剑射散慕容复的头发,慕容复形象尽毁,像疯子一样,愣住了,丢人丢到想自杀,慕容复这个卑鄙小人,实在应有此报。乔峰和庄聚贤一对一,很快解决战斗,庄聚贤重伤吐血。

有几个问题一直想不明白,如果段誉的六脉神剑火力全开,乔峰能抵挡吗?最终谁能获胜?乔峰、段誉、虚竹究竟谁最厉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