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绝师太为什么那么痛恨明教?杨逍玷污纪晓芙并不是根本原因

列位看官,大家下午好,在下迈克尔乔峰这厢有礼了,闲话不多说,我们略过前戏,直奔主题吧。

今天的话题是金庸先生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故事,看过《倚天屠龙记》的读者和观众都知道,金庸先生在小说中塑造了灭绝师太这样一个人物形象。灭绝师太,人如其名,绝情绝意,嫉恶如仇,性格火爆,虽然如此,但是并不影响她一代宗师的身份。尤其是如今新版《倚天屠龙记》开播,周海媚饰演的灭绝师太更是吸引了很多读者和观众的关注,这一版的灭绝师太,可以说是史上最美的灭绝师太了,这里暂且不表灭绝师太的美貌和气质,我们来谈谈灭绝师太和明教的恩怨,看过《倚天屠龙记》的读者和观众一定都知道,灭绝师太对明教和杨逍,是绝对的恨之入骨,灭绝师太恨不得将杨逍碎尸万段,将明教一网打尽,付之一炬,方解心头之恨,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让灭绝师太对杨逍和明教如此痛恨?今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关于这个问题,肯定很多读者会说,是因为当初杨逍强暴玷污了纪晓芙,继而生下杨不悔,纪晓芙不听灭绝师太的命令,拒绝去刺杀杨逍,所以灭绝师太一掌打死纪晓芙,然后将罪名推到杨逍头上,也将自己的恨意从杨逍一人头上转嫁到整个明教头上,在灭绝师太眼里,明教就是魔教,都是无恶不作的淫徒,而杨逍更是大魔头,所以灭绝师太痛恨杨逍,痛恨明教。

当然,这是个原因,想当初纪晓芙是灭绝师太门下弟子中的佼佼者,美貌温柔,侠骨柔肠,是江湖上有名的女侠,而且和武当的殷梨亭青梅竹马,交情颇深,所以深的灭绝师太器重,甚至是灭绝师太眼里未来的门派掌门的继承人。但是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纪晓芙邂逅的杨逍,被杨逍的风流倜傥和男子气概折服,失身于杨逍,这让灭绝师太怒不可遏,仿佛自己辛辛苦苦种植多年的大白菜被猪拱了,你说灭绝师太生气不生气?当然生气,于是灭绝师太让纪晓芙去刺杀杨逍,纪晓芙不从,灭绝师太便威逼利诱,甚至用掌门之位为诱惑,但是都被纪晓芙拒绝了,灭绝师太一怒之下,一掌击在纪晓芙的天灵盖,纪晓芙便一命呜呼,香消玉殒。而这笔账,灭绝师太自然要算在杨逍和明教的头上。

其实杨逍玷污纪晓芙这件事,只是加深了灭绝师太对明教的仇恨而已,因为灭绝师太对杨逍和明教的痛恨,早已有之,到底是什么呢?我们且往下看。

在连载版《倚天屠龙记》中曾经有过表述,灭绝师太有个师兄叫做孤鸿子,两人都拜在风陵师太的门下,可谓是青梅竹马,情深意重,久而久之,情愫暗生,订下终生之约,风陵师太看在眼里,对两人也不加阻挠,顺其自然。本以为两人会从此相依相偎,但是没想到孤鸿子不知为何与明教的杨逍结下梁子,两人都是心高气傲之人,便约定单打独斗,孤鸿子从师妹灭绝师太处借来倚天剑,只身来到约定之地,杨逍也是只身前来,孤鸿子固然武功极高,但是杨逍身为明教光明左使,武功自然不是吹的,孤鸿子的倚天剑还没有出鞘,就被杨逍将倚天剑夺了去,这还不算,杨逍夺去倚天剑之后并没有据为己有,而是顺手将倚天剑掷于地上,并且冷笑几声:“倚天剑好大的名气!可在我杨逍眼中,只不过是一堆破铜烂铁”,然后转身离去。杨逍就是杨逍,不愧是“逍遥二仙”的杨左使,但是孤鸿子就不同了,孤鸿子在杨逍离去之后,心中郁郁难平,心高气傲的他,竟然因此郁郁而终,原著中说的孤鸿子因此被杨逍活活气死。

而孤鸿子是灭绝师太青梅竹马的爱郎,如今被杨逍活活气死,灭绝师太将杨逍当做不共戴天的仇人,加上杨逍是明教的光明左使,所以灭绝师太将对杨逍的仇恨迁怒到整个明教的头上,从此之后,灭绝师太见一个明教弟子便杀一个,直至联合六大派打算一举消灭明教。

所以说,灭绝师太的情郎孤鸿子被杨逍气死,才是灭绝师太痛恨杨逍和明教的最根本原因,而纪晓芙被杨逍玷污只是火上浇油而已。

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