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最厉害的一个门派,却被打压数千年,其中一位武功最高

此门派被压制上千年,却出了六位绝顶高手,三人比扫地僧还要厉害

要说中国武侠界的泰斗,金庸先生一定算得上一位。上世纪出生的他,从小就对武侠类的文学很有兴趣,等到自己上学有能力以后就开始构造属于自己的武侠世界了。被称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金庸先生创造了无数精彩绝伦的武侠故事,像我们熟知的《射雕英雄传》《雪山飞狐》,《神雕侠侣》等等。

在他的笔下,为我们刻画了无数生动灵活的武侠人物。了解武侠小说的人都应该知道,江湖门派在武侠世界中的重要性,一些在历史上比较有名的大侠都是有自己的派别的。例如张三丰属于武当派,洪七公则是丐帮的,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的也是一个江湖中的门派,但是和其他赫赫有名的门派来说,这个门派显得就要另类一些了。

看过《倚天屠龙记》的就应该知道里面有一个明教,和其他的正规门派不同,明教这个组织都是由不入流的邪恶势力组成的,所以在当时的江湖上根本就不被认可。但是要说起武功实力,明教绝对算得上顶尖的。传说明教最初是由一个波斯人创立的,在唐朝的时候传入了中国,其实一开始明教在中原地区还是比较受广大人民欢迎的,因为它们和人们从小就信奉的佛教很相似。直到唐武宗时代,朝廷开始大肆剿灭佛教,也连累了和佛教相似的明教,就这样,曾经光鲜亮丽的一个江湖门派,成为了人人喊打的另类。

在很长的一段历史中,明教一直受到朝廷和江湖的打压。但是即使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他们也一直保持着高产的状态,那段时期,江湖上有名的高手基本上都是出自明教的,像我们熟知的张无忌,阳顶天,山中老人霍山,乾坤尊者,东方不败,任我行这六人,都是当时江湖上数一数二的高手。

只是因为他们出生于明教,所以被江湖上排挤,但是论武功,张无忌山中老人霍山何乾坤尊者这三个人丝毫不比达摩和扫地僧差。就连金庸本人自己也说过他笔下所有的人物中张无忌的武功最高。真是可惜了一个好好的江湖门派,明明派中高手如云,却被安插上了邪教的名号,被压制了上千年,不过也只能说明那个时代不济。

此门派被压制了上千年,却出了6位绝顶高手,3人武功高于扫地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