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中抽鸦片的清朝人:女子迷迷糊糊,神志不清,男子皮包骨头

鸦片是中国近代毒害国人最深的东西之一,不仅让大量白银外流,还致使国人体质急速下降,不仅使得无力御敌,更是导致农业衰败,大量良田被用来种植鸦片,时有资料这么说:当地老百姓“弃田之半以种罂粟”,“往往以膏腴水田遍种罂粟,而五谷反置之硗瘠之区。”

其实鸦片最早在清中期就在中国上层社会流行,后来慢慢开始泛滥。

鸦片价格高昂,并非人人都能抽得起,照片中为满族富贵人家,照片中男子躺在床上抽鸦片,女子在一旁侍候,手中还捧着水烟袋。

上张照片的女子在抽鸦片

这张照片触目惊心,如果不是抽鸦片,我们会立刻与饥荒联系起来,可惜并不是,他们是抽鸦片所致,瘦骨嶙峋,病殃殃的

正在抽食鸦片的清朝人,在清朝,鸦片不仅在民间泛滥,在军营也是一样,很多军官甚至也有烟瘾,这样的体质,当战争来了怎么保家卫国

烟馆中抽食鸦片的男子,旁边一位应该是摆拍,在烟馆中看书

青楼里抽鸦片的富家子弟

民国抽烟片的女子,双眼迷离,正在享受鸦片带来的快感

民国时期两位抽鸦片的女子

吸食鸦片的满族女子

法国人拍摄的越南女子抽鸦片场景,照片中这位女子穿着精致,长相美丽,应该出身越南上层社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