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四公子之首,袁世凯的亲儿子,死后为何上千“姨太”为其守灵

民国出美女,同样民国时期也是出各种青年才俊。民国时期有四位鼎鼎大名的“公子”,第二位就是张作霖的儿子“张学良”。第二位就如此出名,那居于首位的又是何等人物呢?他就是——袁世凯的亲儿子袁克文,也是一位风流成性的翩翩君子。

袁家公子,跌宕起伏

袁克文,号寒云,历史资料常以“袁寒云”称呼。民国时期举足轻重的昆曲名家,民国时期大总统袁世凯的次子,同样是北方黑帮帮派的大佬。他是天津的青帮帮主,黑帮之中流传着:“南方黄金荣、杜月笙,北方青帮袁寒云”。原本的袁克文,只是袁家的一位饱读诗书的公子而已,后来因为反对袁世凯称帝,触怒其父,仓皇逃亡上海,加入青帮。

袁克文逃到大上海之后,加入了青帮,并在上海、天津等地公开招收帮派弟子。袁克文青年时期只是一个精通音律、绘画等的才子,但是到了山穷水尽之时,他身为袁家次子能放下身段与黑帮为伍。身为一个富家子弟,亲身参与帮派火拼,而且在上海、天津等地都混出了名堂,最后成为北方地界帮派的一把手,其才学能力不禁让人咋舌!

袁家本性,发扬光大

大多数人都知道袁世凯非常的好色,他家中妻妾成群,“姨太”排到第十位。而且这些姨太个个都是貌美如花而且十个女人共住一屋还能相安无事。这一个“喜好女色的优良传统”袁克文算是继承了,也可以说是将老袁家的精神发扬光大了,因为他比袁世凯更加风流。

只要是漂亮的女人,袁克文拍着胸脯说:我来者不拒!包括当时的青楼女子、交际花等。而且,据不完全统计,他有1个正妻、还有5个姨太,他到访过的青楼不胜其数。与袁克文有着鱼水之欢、一度春宵的人更是达到几千人之数。

就像我们上一期说的余美颜一样,袁克文也是民国时期的“浪漫主义者”。袁克文追求的是心动的感觉,随心所欲的爱情观。所谓“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用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了。这样一个与万千少女有着藕断丝连关系的人,在旧社会的观念中,男人本该如此,男人拥有的女人越多,就可以体现出“男人本色”。

谦谦君子,用情至深

虽然袁克文放荡不羁爱自由、风流成性、经常出入胭脂俗粉场所,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个名流雅士。在女方不愿意的时候,袁克文不会勉强对方,更不会用强。面对自己的妻子、姨太之时,他是端庄严谨,只言片语就尽显学者的儒雅与大男子的气概。即便是面对青楼女子,他也是彬彬有礼,可以用“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来形容。

袁克文与别的风流人物不一样,他不似曹操一样独爱寡妇、也不像朱熹霸占自己的儿媳妇、更不像某些人独恋自己的生母。袁克文的情商非常的高,他没有很独特的癖好,他尊重女性,也是很用心的跟每一位美女独处。可以大胆的说:他对每一个他拥有过的女人都是真正动情了。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袁克文对每个美女都是柔情似水。再加上他过目不忘的本领,今天小花、明天梦梦,时间、事情安排得周全。这些女子都知道,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以他们的地位是配不上袁公子的。所以,只求片刻温存,但却与其他客人不一样。因为,袁公子的风流是值得他们用心去呵护的。这也是为什么这4000多位袁克文的“姨太”,会在其死后为其送葬、守灵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