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卫的指挥使都有谁?看看历任指挥使,几乎很少能够善终

历史上,有很多比较神秘的组织,人们对于它们的具体面容并不了解,但是在民间一直流传着关于他们的传说。比如哦清代的血滴子、明朝的六扇门等等,而明朝其实还有一个比较神秘的存在,那就是锦衣卫。他倒塌,可能人们还是有一些了解的,毕竟在影视剧里,它已经出现了无数次。不过相比于其他的组织,它是真正存在的,它的建立初衷就是为了搜集情报,进行一些暗中的任务。而作为它的首领,更是有着极大的权力,除了皇帝无人管理。但即便是这样,锦衣卫的历任指挥使依旧很少有善终的,大多下场凄惨。

第一位是毛骧。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在职期间,他破获了不少的案件,做出来很大的贡献。但是,最终他还是被人诬陷,而皇上对此也丝毫没有表示怀疑,其实说白了就是皇帝在后面致使而已。她就是皇帝剿灭乱党的一个工具,同时也是必须要牺牲的一个工具,所以最后他就牺牲在政权的谋划下。

第二个就是蒋献,他接替这个指挥使的位置,开始踏实的工作,于是参与了一件件比较大的案件,比如蓝玉案。这也就意味着他也陷入了政治的巨大漩涡当中,想脱身那是不可能的,所以相同的命运再一次降临到他的身上,他也承诺未来牺牲品。

第三位是卢忠,作为皇帝手里的一把利器,可以说同时了解了太多的东西,所以也就只能效命于一位皇帝,在英宗被软禁时期,他本应该老老实实低调一些,但是他却自己作死,看上了太上皇送给宦官的金刀,就将其用计拿走诬陷太上皇想要复辟,这下子案子闹大了,后来他不得不靠装疯卖傻来躲过一劫,但是后来英宗复辟,他还是被凌迟处死了。

名声最好的是朱骥。他可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因为他是一个比较好的人,在职期间,废除一些残暴的制度,打击了黑恶势力,在民间有着很高的评价。但是后来黑恶实力有一次崛起,他也就倒霉了,还是内有留下好下场。

要说最有名的就是陆炳了,他不仅能力强,还非常的低调,有勇有谋,他将锦衣卫推向了一个巅峰。而且他还深得皇帝信任,最终也是病死在任上,算是一个非常好的善终了。

收藏爱好者刘守有他是一个运气比较好的人,让他很早就找到了大靠山,所以在之后的仕途中也比较顺利,不过后来靠山死了,他屡次被弹劾。不过他有一个爱好,就是收藏字画,最有名的就是《清明上河图》了。

阿谀奉承的田尔耕,之前一直逢迎魏忠贤,结果后来魏忠贤死了,他也就无法继续活下去了。

最后一个就是马吉翔了,他最后跟随永历帝,不贵在缅甸被杀,至此这个机构彻底结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