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前的晋封速度堪称清宫罕见,自她去世后皇帝便未曾再立皇后

钮祜禄氏,幼年时,其父颐龄被朝廷派往江苏省会苏州府担任驻防将军,从一品,举家迁往苏州,钮祜禄氏就随父母在苏州长大成人。

在她年方14岁的时候,钮祜禄氏遵循八旗女子未经皇帝选秀不得成婚的规矩,参加了道光帝即位后的第一次大规模选秀。她立刻就被道光帝看中,被封为嫔,因才、智、貌样样都全,特赐封号“全”字,钮祜禄氏不管生前死后都极受道光帝的宠爱及重视。

钮祜禄氏入宫不到两年,就从贵人晋升为嫔再晋升为妃,名位得到如此迅速的提升,也足以证明她几乎已经得到了道光帝的专宠。

从全嫔,3个月后升全妃,一年后以17岁稚龄超越所有老资格嫔妃成为仅次于孝慎成皇后的全贵妃,而后皇贵妃,直至母仪天下的皇后。她生前完全不用凭借子嗣的晋封速度堪称清宫罕见,整个清朝即使有皇子的嫔妃也未有晋封速度如此夸张的。

她死后,道光帝亲自赐谥为孝全皇后,其子奕詝(后来的咸丰帝)能顺利击败其他皇子最终继承大统,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道光对她爱屋及乌,也因为孝全成皇后与道光帝感情极深,自她去世后道光便未曾再立皇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