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重臣,一个是爷爷一个是孙子,前者遭人唾弃,后者为国捐躯

在任何一个国家和朝代,都有的英雄出现,不是这个社会需要个人英雄主义,而是在中国建立的几千年的时间当中,无数人的行为都比较特别,甚至可以说是太过优秀,所以自然也就成了被铭记的人,后来伴随着史料记载的流传。他们的丰功伟业也就成了千古传唱的故事。

岳飞就是大家心中耳熟能详的人物,他绝对算的赏识英雄,一个人撑起了一个朝代的兴衰,但是最后的下场也很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皇帝的不信任,还来了佞臣的诬陷,最后也是由于奸臣秦桧的从中作梗,最后的战争失败,南宋走向了灭亡。

在南宋最后的几年时间之前,秦桧也是一个赫赫有名的抗金英雄,当时他成了金国的阶下囚,也是在那段时间当中,他的思想发生了变化,有点像是心如死灰的样子,所以在出狱之后,正巧他还有机会当官员,看透红尘的他才选择要当奸臣。

秦桧被金国释放之后,身为政治中心层次当中的他大肆主张要跟对方议和,在昏庸皇帝赵构的身边的进谗言。当时赵构犯了一个毛病,就是害怕臣子功高盖主,所以最后的才选择用秦桧牵制岳飞,这种小聪明要是盛世也就算了,但是这个时候的南宋正在水深火热当中,就算是内部和谐都不一定能打胜仗,现在他还在主张分裂,可不是上赶着将自己的江山送给金国吗?

在多年之前,南宋手下的士兵各个骁勇善战,帮助国家收复了不少的江山,正当岳飞想要在战争当中施展拳脚的时候,因为朝廷的命令又变,所以最终只能作罢,这里边少不了秦桧进谗言。

多年之后岳飞被冤枉致死,秦桧也去世了,朝廷将秦桧的残余势力清理干净,这个时候在朝堂上面的主战派才敢说话和松一口气,在宋孝宗登基之后才为岳飞平反,但是又有什么意义呢,岳飞也没办法再重生了。不过倒是将当年的事实都说出来,给了秦桧死后都不得安生的结果。

多年之后金人贼心不死,这个时候老将军推荐了一个叫做秦矩的年轻人,此人的就会秦桧的孙子,当时大家对于这个任用很不满意,但是上了战场才发现,这人骁勇善战,重点是真的和秦桧不同,于是在战争结束之后给了他一个知州的身份。他守护的就是兵家必争之地。

从他上任之后的每天,他天天都在练兵,当年的十万金兵兵临城下,他亲自上阵杀敌,最后在援军到达之前阵亡。爷孙俩还真的不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