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最成功丈母娘:不仅三个女儿国色天香,而且三个女婿也很厉害

一个人的眼界和她的家庭教育息息相关,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母亲,就因为自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所以在培养儿女的问题上,也是非常开明。最终成为了近代最成功的辣妈,也是最强的丈母娘。她的三个女儿博学多识,国色天香,三个女婿也是响当当的大人物,叱咤风云,无人不知。她,就是倪桂珍。

倪桂珍出生在浙江余姚,她的父亲出身名门望族,母亲也是科学家徐启超的后代,她从小所受的教育都是那个时代最前沿的。倪桂珍早早就甩掉了中国的落后思想,她没有裹脚,而且十分反对“女子无才便是德”这一谬论。倪桂珍从小就聪明灵动,她在上海女子学校就学之后,又来到了上海教会的女子高中就学,这在当时也已经是十分顶尖的学校了。

倪桂珍在学校里表现突出,又弹得一手好钢琴,最后被学校选中,留在学校当了老师。她在结婚之后,先后为宋嘉树生下了三个儿子和三个女儿。由于自身受到过良好的教育,也拥有开阔的眼界,倪桂珍在教育孩子方面很有自己的办法。她的三个女儿不仅相貌出众,而且学识渊博。

倪桂珍对孩子们要求十分严格,从小就要求她们学习各种各样的东西,在学业上也对子女们大力支持。她早早就摒弃了“重男轻女”的旧观念,对儿子和女儿一视同仁。她将儿子和女儿们都送出国留学,接受西方先进的理念,拓展自己的社交圈,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倪桂珍的大女儿宋蔼龄嫁给了山西首富孔祥熙,听起来好像是个傍大款的故事。但是实际上,孔祥熙对宋蔼龄的学识非常佩服,宋蔼龄也在孔祥熙的事业生活中给他不少的助力。倪桂珍的二女儿宋庆龄嫁给了赫赫有名的孙中山,孙中山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给中国人以信念和引领,是一位伟大的人物。而这个女婿的政治事业也得到了老岳父的大力支持,宋嘉树为了支持孙中山的事业散尽家财,全力以赴。

倪桂珍的三女儿宋美龄的丈夫更是了不起,他就是中华民国的领导人蒋介石。虽然现代人对蒋介石的褒贬不一,但蒋介石和宋美龄的结合也算是一段佳话了。宋家三姐妹不仅嫁的人都非常了不起,而且她们的寿命都很长,宋美龄更是活到了106岁,实在是让人羡慕!

倪桂珍将三个女儿都培养的十分优秀,不仅学富五车而且国色天香,她的女婿也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许多贡献。宋蔼龄,宋庆龄,宋美龄三姐妹都在中国近代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倪桂珍真可谓是人生赢家,儿女都是才貌双全的人,自己的家庭也物质丰富,丈夫经商,真是天底下最强的丈母娘了!不知各位怎么看,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