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明朝?看看这些数据,到了明朝你根本受不了

很多人把明朝的灭亡归功于李自成,认为如果不是李自成起义造反,那么明朝根本就不会灭亡。但是实际上,每个朝代到了后期,一定是百弊丛生,明朝实则亡于明朝自己,亡在皇帝的手上,为什么这么说,下面来带大家看一看。

万历年间,明朝的菜市场就出现了买卖人肉的现象,当时的价格是六文钱一斤。但是在这段时间,皇帝在干什么呢?万历皇帝在给自己的儿子福王办婚礼,光是一个婚礼就花了三十万两,别觉得这钱不多,换算一下,值5000万斤人肉!明朝总共276年的国祚,其中135年出现了“人相食”的州府县志记载!老百姓活不下去造反,结果还被文人说是:不做安安饿殍,尤效奋臂螳螂。

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过贞节牌坊还有人殉这回事,其实这两样在明朝前1600年就已经被废弃了,但是明朝又搞起来了,并且搞得是轰轰烈烈,记录在册的烈女节妇加在一起总共35829人,人数是元朝的48.3倍,是宋朝的130倍。在丈夫去世后断指割耳毁容上吊刺喉。高官曹端在他家训中规定,族内女性如果不守妇道,则给她一根绳一把刀,关到牲口房里让她自尽。

皇帝强行北狩,被瓦剌鞑子抓到大草原展览,28年不上朝,朝中大臣没见过皇帝什么样,用宫女月经寻求长生,差点被宫女勒死。崇祯为了节省一年30万两的费用而开除了李自成在内的所有驿卒,而他建造故宫三大殿的建造工费是595万两白银,采木用了930万两白银。

为了剿灭农民起义军,明朝曾经向清提议联合起来,共同绞杀农民军。甚至到了清军杀到长江边上的时候,史可法还在写给多尔衮的信中探讨联合对付农民军的可能性。饥荒!差不多每两年就有一场让人民逼到人吃人境地的饥荒。

所谓族秦者,秦也,灭亡秦朝的,不是天下人,正是秦朝自己。同样,族明者,明也。只要是封建王朝,就没有哪个是好的,天下乃一家一姓之天下,不是大家的天下。很多人对古代朝代有特殊情结,很多年轻人都幻想过如果自己回去,会如何如何。但是实际上,我们如果真的在封建王朝,能做十室九空里的那唯一一个活着的就不错了,已经是走运了。那些喜欢明朝,说明朝多好的人,真到了明朝,吃了两天观音土,保证反的比老百姓还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