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满天飞还是妖魔横行?灿烂的商周文化的真实面目,历史真相

说到古代的历史,仿佛天然就带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而且越是古老,其神秘色彩就越是严重,例如上古时期洪荒时代,更是凶兽横行,古代大神一言不合就是打的天翻地覆,一会撞倒一座山,一会把天捅一个窟窿,然后善良的神把天补好帮忙料理后事,充满了玄幻色彩。甚至我们华夏的始祖黄帝也是笼罩着这样的的神秘光环,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商周的历史也是如此,许多人都认为封神演义中的描写就是历史的真相,武王伐纣就是一场旷世的仙魔大战,也是神仙退出历史舞台,人类开始朝代更替的时代,那么真正的历史到底是如何的呢?为何会出现这样的误解?

其实《封神演义》只是一部小说,是明代的万历年间的许仲琳创作的,只是借用了商代的历史背景,将道家的神仙体系框架填充了进去,因为他半真半假的参合进了真正的历史事实,例如武王姬发讨伐纣王,好多真实的历史人物和事件的掺入让人不由自主的就相信这是真实发生的故事,因为不仔细考证的话,你会发现小说中记载的历史事件确实是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和事迹也能够对上,但是他们是否会法术,有没有飞天遁地的本事却是无从考证,正是因为这一点更加让人笃信这是真的!

不得不说《封神演义》和《三国演义》这两本书都有着歪曲历史的能力,他们都是在历史的基础上添加新的元素,从一定的程度上影响了人们心中的对历史的看法,往往历史越久远考证的难度越高,从而也就出现了我们开始说的远古妖魔横行的现象,这就是人类对未知的幻想和猜测。那么真正的商周时期的历史是什么样的呢?

商朝起始于公元前17世纪,也就是距今大约3700多年前,这样漫长的历史足以掩藏起历史的真相,在传说中商朝始于玄鸟的后裔,所以玄鸟就是商人的图腾,那么什么是玄鸟呢?其实就是被神化后的燕子,商王朝一共经历了500多年,商代被史学家分为商前期后商后期,其中共有31位君王,雄才大略者不在少数,从商朝开国君主商汤、到迁都殷的盘庚、中兴之主武丁,到最后的导致商朝毁灭的帝辛,这五百年间,有着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传奇,因为年代久远好多事情都存在这疑问,例如这五百年竟然只有31位君王,平均每一代君王在位100多年,当时人类寿命有这么长吗?

也正是因为现在没有确切的历史证据来证明商代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导致现在历史与认为编写的小说传奇混淆,武王罚纣在历史上并没有神仙什么事,因为商朝末年,纣王昏庸无道,将西伯侯姬昌囚禁羑(yǒu)里,大兴土木建造露台和摘星楼,宠信妲己残害忠良,导致了怨声载道,姬发继承了父亲姬昌的遗志,经过多次试探之后,姬发看准时机,在商朝士兵讨伐北夷族的时候兴兵讨伐纣王,天下诸侯因为姬发之前的铺垫和共同加入了伐纣联盟,双方在牧野爆发了大战。

当时的商朝因为兵力空虚,士兵从前线赶回来已经来不及,于是纣王就阻止死刑犯和奴隶组成了一直十七万人的部队抗击西岐军队,因为纣王的昏庸无道,奴隶本来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现在怎么会为了商朝拼命呢?在战争刚刚爆发这只军队就集体叛变了,反击商朝的军队,这场朝代更替的大战片刻就结束了。纣王看到大势已去,将多年来搜刮的奇珍异宝堆在摘星楼自焚而死。

周朝接替商成为了天下的共主,周朝在制度上进行大量的改革,这也是后世封建社会影响非常深重的周礼和周制,在周朝统治天下的800年中,这样的社会制度和模式逐渐暴露出了弊端,同时也导致了周朝后期天下的纷乱,开启了春秋战国时期的烽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