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 --春秋战国时期诸侯国

秦国,秦国的国号来自于地名,西周时的秦人首领秦非子因给周王室养马有功,被周孝王封在秦地,秦成了他们的正式族称。

公元前821年,秦庄公击败西戎,被周宣王封为西陲大夫,并赐以秦(天水)之地 。

公元前771年,周幽王被西戎所攻杀,秦襄公因率兵救周有功,而得到周平王的赏识。

公元前770年,秦襄公派兵护送周平王东迁,被封为诸侯,又被赐封岐山以西之地,秦国正式成为周朝的诸侯国。

秦穆公时,先后灭掉西方戎族,开辟国土千余里,奠定了其作为春秋大国的基础。

秦孝公时,任用商鞅变法,秦国因此与日俱强,逐渐成为战国中后期最强大的国家。

公元前325年,秦惠文王称王,公元前316年秦并巴国和蜀国,为秦统一中国打下坚实基础。

公元前247年,秦王嬴政即位,于前230年至前221年十年间灭掉六国,建立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统一王朝——秦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