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种老物件快成历史了,网友:见过的都老了!

文|约历史,小编为你分享历史中发生的奇闻轶事。有六种老物件至今都要成历史了,只在小的时候有见过,网友们纷纷感叹:见过这些的人都已经老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有新的东西面世,而曾经辉煌一时的老物件,开始慢慢淡出历史舞台,这六种消失的老物件,很多人小时候见过,但是现在都很难找到了。

1、老式手电筒

小时候觉得这真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取代了火把、灯笼,小时候很喜欢拿着手电筒在田里抓青蛙,只要用灯晃着青蛙的眼睛,它们就会傻傻的呆在那里任你抓。到现代人手一部手机,基本都有手电筒功能,这种老式手电筒,基本已经退出历史舞台。

2、老式压水井

小时候,农村人家基本上都共用一个老井,一桶一桶拉井水上来,有钱人家就自己打了一口井,摇一下水就会自己喷出来,太神奇了,到现在就算在农村,基本都是管道自来水,这种物件也慢慢消失了。

3、黑白电视机

不知道伙伴们还有没有这样的印象,当时的农村只有一两户有钱人家有这种电视,结果一到晚上,几乎全村人都汇集到他们家里去看,赶都赶不走,主人睡觉了,他们还赖着不走,现在几乎每家都有大彩电了吧,但儿时的那种乐趣再也找不到了。

4、老式录音机

这种录音机也是古董级别的了,这种磁带都基本上没有了,录音机放在家里也是当古董纪念用的了。

5、算盘

小时候还专门有老师教这算盘课,但是现在做生意的都用电子计算机,又快又准,这种算盘也成为了历史。

6、手工推子

这种理发的工具也慢慢退出了历史舞台,现在都用电动的,这种手动推子曾经让我们吃了不少苦头,因为经常会卡住头发,扯得头皮很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