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精通九阴真经,是书中最厉害的内功,为何打不过金轮法王?

郭靖,老顽童和杨过应该是《神雕侠侣》武功最高的三人。而修炼十层“龙象般若功”的金轮法王就是实力最强的反派。周伯通身兼九阴真经,这是全书最厉害的武功,为何还打不过金轮法王的龙象般若功?

金轮法王可以说是西藏武学古往今来的少有的天才,估计只是仅次于北宋年间的大轮明王鸠摩智。他不断克制自己的心智,又能够在走火入魔的边缘不断的突破,功力一层层的增加,最终达到第十层。虽然说没有练到顶层十三层,这也是极为了不起的。后来,出山第一战就是大战裘千仞,最终将裘千仞打的重伤难活。而后,在绝情谷大战周伯通等人。

在绝情谷中,金轮法王对战周伯通,二人大战数百回合都不分胜负,于是此时一灯大师出现了,而当时一灯大师的心理旁白就是恐怕周伯通有失误。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时间一长,周伯通不是金轮法王的对手。论实力,即使周伯通拥有九阴真经还不是金轮龙象般若功的对手,这是为何?

九阴真经号称天下武学总纲,是最高武学秘籍,所以天下人人都想得到,天下唯一练全本九阴真经的就只有郭靖一人,上本在黄药师手里没练过,下本在周伯通手里,他也不用里面的武功,其他人的九阴真经都不全,只是部分!所以天下武功集大成者非郭靖莫属,这也是金庸神雕侠侣的标杆!把郭靖塑造成了一个武功狭义都天下第一的人,而杨过就是不断的进化,过而能改,郭靖就是不断感化他的人!包括武功!

所以,不是九阴真经打不过金轮法王,而是周伯通长时间不修炼九阴真经,如果换成郭靖,二人的年龄差不多大,体力也都差不多,九阴真经是可以战胜龙象般若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