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传中最让人厌恶的四大角色,“医闹”瑛姑只排第三

射雕英雄传算是散仙最喜欢的武侠小说了,看了不下十遍,各版本连续剧也基本都看过,这里面的出场人物众多,且都极具个性,非常有意思。如果硬要说讨厌的人,大概有以下几个:

小节装逼,大节全亏——包惜弱

包惜弱作为杨铁心的妻子、杨康的母亲,容貌秀丽,性情温婉,因为貌美而被金国六太子完颜洪烈设计骗走,最后与丈夫相认,并殉情死在丈夫身畔。

1、对原配不忠,害死义兄郭啸天。包惜弱是典型的悲剧人物,也是性格决定命运。作为大宋子民,宋金持续敌对多年,就算是普通农村妇女,不认识是否金国人,但看到身着异族服装的完颜洪烈,就算不主动杀他,至少也要让丈夫来处理吧。

没有,她自己救了,直接导致了悲剧发生——义兄惨死,夫妻分离。

丈夫虽然失踪了,但是死未见尸,你总要找一找吧,一天没去找,就直接跟着其他男人出国,这一路往北走,再没见识也知道是去敌国吧。

2、有人说杨康之所以做汉奸,主要是丘处机教导不严导致的,实际上,这种观点跟那些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就怪老师的观点差不多。

丘处机经常到处行侠仗义,长期跟金国对着干,跑到金国王爷王府中已经够危险了,每次能教杨康一些武功已经算不错了,还能苛求他天天指导杨康学习忠于国家忠于大汉?

道德教育当然应该是包惜弱来做。

郭靖也是蒙古养大的孩子,就因为李萍教育的好,才能成为大侠。杨康则是包惜弱溺爱,才成了汉奸。

3、再嫁就算了,至少要对新老公忠诚吧。抛开家国因素,完颜洪烈绝对是顶级好老公,你包惜弱既然再嫁了,就好好过日子啊。还装修个破屋子,天天当着新老公的面缅怀前度,这是什么意思啊。

看到前度,感觉自己现在生活不自由,像金丝雀,又想回到过去的生活,还假装节妇。

典型的在小节方面装逼,大节完全不顾。

色中饿鬼——欧阳克

欧阳克是欧阳锋的私生子,按照原著描述:只见那人一身白衣,轻裘缓带,神态甚是潇洒,看来三十五六岁年纪,双目斜飞,面目俊雅,却又英气逼人,身上服饰打扮,俨然是一位富贵王孙……欧阳克左足一点,跃上竹亭,他有意卖弄轻功,轻飘飘的在亭角上一立,白袍在风中微微摆动,果然丰神隽美,飘逸若仙。

这分明是一名顶级高富帅,放在网络时代,说不定还能成为国民老公或京城四少之一。欧阳克的好色程度大概是射雕第一人。欧阳克姬妾成群,走到哪里都带着一堆美貌女子,但是偏偏爱上了黄蓉。

欧阳克武功还是不错的,在年轻一辈中,除了郭靖、梅超风外,武功也算是一流。但是,你好好的一个富豪家的公子哥,玩玩网红也就算了,你非要去娶同级别顶级富豪的千金,而且自己还是艳名远播的,这不是招人鄙视吗?

再说,这个富豪千金智商还远胜自己,又有个武功远胜自己的男票,没事还去招惹别人干嘛,那不是被打瘸腿了。

无耻医闹——瑛姑

瑛姑,暴戾急躁,阴鸷狠毒,为报仇而借刀杀人,绝不可爱,但与其说她可厌,毋宁说她可怜。

1、作为王妃,跟老公的朋友私通,这不是典型的婚内出轨吗?

2、出轨对象周伯通虽然武功不错,但智商却与小朋友差不多,换个说法就是智障或者脑残,你说出轨至少要找个有品位的吧,没事找个脑残,还陷进去了。

3、瑛姑跟奸夫生了孩子,段智兴没杀她已经算是可以了,结果她儿子受了重伤还逼着段智兴救,你要说正常情况下段智兴能救不救,那也就是失了风度,有些缺德而已。问题是,段智兴如果要救人,就得受重伤,功力大失,这种情况下不救不是正常的很。再说,如果段智兴为了躲你,都辞去皇帝职务当和尚了,你还要设计害他,这不是畜生是什么。

瑛姑的情况要是放在现代,大概是如下情况:她儿子得了肾衰竭去医院看病,只能换肾,但刚好没有肾源,她就逼着主治医生自己捐个肾儿子。

主治医生当然不干,然后瑛姑就说主治医生害死了她儿子。这种垃圾你会支持吗?

极品恶人——梁子翁

射雕中真正的恶人其实不多,欧阳锋父子都不太算得上,杨康也不能算,主要恶人大概有三个,梅超风两口子和梁子翁。

梁子翁年轻时因相信采阴补阳的练功法门,强押处女破处,害了多少黄花闺女,简直是人渣中的战斗鸡。

对于这种垃圾,洪七公只是拔光了他的头发,还没要他命,可见洪七公自称杀了200多个恶人的说法不一定靠得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