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观的评价北洋军阀孙传芳?原来他是这样的人

孙传芳一生临到头了只不过五十多岁,作为北洋军阀巨头之一,许多人可能会认为他的出生本就不平凡,但是他的确不是富家豪门的子弟,虽说他的家中也有些许财产,但到了他这时,家中早已一片荒芜。

看着这不平静的世道,他决定进入军事学校学习技能,将来在军队中有一番作为,预料之外的,他获得了去日本留学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他学到了众多有用的知识,为以后的发展做了不小的铺垫,回国以后,他更是用了七年的时间,就从一个微末军士发展成为了一方军阀首脑。

许多人对他的评价都是片面的,在孙中山宣传革命时期,曾经有过“为官为将,就要做人民的公仆”这一类的口号,但是深知军中黑暗的孙传芳一早就没有相信,只是笑笑,还发文大骂革命派对人民的欺骗,当时的人或许认为他这样做是对光明的侵犯,但是真正到了后面,许多人才发现,不是他的态度错了,而是曾经他们认为的能够将国家从苦难中带出来的革命党派,也不过时换了个统治者,百姓依旧生活在困苦之中。

孙传芳的名号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并不受人喜爱,毕竟曾经的大军阀哪一个手里都要沾染一些鲜血,糟蹋众多的百姓,他们手中的百姓看似生活都十分艰难,这不仅仅是他的特点,他虽然爱钱,残害百姓,但是当时几乎所有军阀都是这么干的,抽大烟,娶一个又一个的老婆,肆意对百姓进行剥削。

他的名声也就是这时候坏掉的,他是一个很现实的人,对于那些高光的口号他从来都没有提过,他只在乎眼前的利益,他曾经说过,如果当官的不收钱,那就不能做官。

随着这位军阀性子不算善良,但他也是被形势逼迫才有的那般举动,在真正重要的事上他从来都没有含糊过,他一生娶过两人老婆,许多人都要以为他是一个妻妾成群的人,恰恰相反,他对待老婆十分专一,从来不在乎对方过去的身份。

虽然没有老婆的时候他也浪荡成性,但是有老婆了他就认真对待,第二任也不是随意娶的,而是在第一个老婆去世很久之后,一眼看中的她才有了两人老婆的事情。不仅是对待亲人,他待下属也是急讲义气,从来不会把一些脏乱活扔给下属。

作为后期直系军阀中最大的势力,盯着他的人自然很多,不仅仅是国军在看,日本人也想让他投靠自己的麾下,对于国军,这位军阀虽然打不过,但也过的自由,不会被对方逼迫。

而对日本人,他从来都没有考虑过卖国这件事,许多军阀忍不住的时候他都挺了下来,他的死亡并不是正常死亡,而是被一名弱女子刺杀的,后期被国军击败时他退守一方,从此也没有做过恶事,但是之前杀过的一将领的女儿前来刺杀他了,如若不是这时候的他已经没了戾气,不可能这般被刺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