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英俊无比,为何娶了相貌平平的黄月英?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的人物,他是蜀汉的大臣,承刘备三顾茅庐之恩、受刘备的托孤重任,故而他对蜀汉忠心耿耿,同时他多次北伐,虽然没能成功,留下了“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叹息但是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之心却深受后世推崇。诸葛亮也逐渐成了忠诚和智者的化身。

而诸葛亮的妻子黄夫人,传闻名为月英,黄月英其人长相不是甚美、皮肤亦黑。也有句谚语是“莫作孔明择妇,正得阿承丑女”。

那诸葛亮为什么娶了相貌平平的黄月英呢?

黄月英是黄承彦之女,黄承彦在当时是个名士,颇有名气。而那时还没有出山时的诸葛亮还没有成亲,但诸葛亮那时亦颇有了一定的名气,所以黄承彦就对诸葛亮说“我有一个女儿,相貌不是很美,皮肤亦黑,但是她的才能却和你相当”,诸葛亮听后,于是就答应了娶黄承彦之女为妻。

由此可见,黄承彦之女,虽然相貌不美,但是她很有才能、才华。诸葛亮虽然相貌堂堂,但是从他在后来表现,说明他不仅有才华,而且他选妻并非以美貌来选的,而是以才华和智慧来选的。

同时黄承彦和当时荆州刘表颇有关系,诸葛亮因为黄承彦的这层关系,更加了解到当时的时局,从而做出策略,为他以后出山辅助刘备奠定了基础。

黄承彦之女虽然相貌不美,但是她有才华,可以帮助到诸葛亮。所以诸葛亮会娶相貌平平的黄氏为妻。

诸葛亮和黄氏成亲后,他们也很恩爱,生活的也幸福,后诸葛亮出山辅助刘备,黄月英则在家抚养孩子成长并维持家务,让诸葛亮没有家庭之忧。因此皇黄月英虽然不美,但也是一个贤妻良母。

当然虽然黄月英普遍被认为相貌不美,但是也有一种说法是,黄月英其实不仅有才华,而且长的很美,黄承彦担心有为的年轻人不识荆山玉,只知美丑,所以就称她为阿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