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女儿上位,她毒杀当朝皇后,完事后沾沾自喜,却被丈夫暴打

汉武帝一生英明神武,是汉朝最杰出的皇帝之一,然而在汉武帝晚年却犯了糊涂,因"巫蛊之祸"他误杀了许多人,其中包括太子刘据,以及刘据的三个儿子,连皇后卫子夫也自杀而死,事后回想汉武帝追悔莫及,不过刘据有个孙子叫刘病已,他被丙吉照顾才免于一死。

巫蛊之祸发生时,刘病已还是个襁褓中的婴儿,当时的廷尉监丙吉专门找来乳娘在牢房中喂养他,等到刘病已五岁时,汉武帝才知道原来太子刘据还留下了血脉,也就是自己的玄孙,他立马免掉刘病已的罪名,并把他归入族谱。

刘病已从小在牢狱中长大,被释放后常在民间过活,对百姓疾苦十分了解,等到他25岁时娶了许平君,许平君是许广汉的女儿,她因父亲犯罪被送入掖庭,跟刘病已从小玩到大,两人关系很厚,婚后也琴瑟和鸣,还生下一个儿子刘奭。

就在刘奭出生这年,汉昭帝刘弗陵去世,当时朝中大臣霍光立昌邑王刘贺为帝,可刘贺是个荒淫好色之徒,汉昭帝大丧期间他竟然在后宫淫乱,还调戏汉昭帝遗孀皇后,霍光听说后大怒,立马废了了,就这样刘贺只当了20天皇帝就灰溜溜的走了,后来霍光立刘病已为帝,史称汉宣帝。

霍光是霍去病的异母弟弟,当时霍家在朝中权势熏天,刘病已继位之后,霍光把自己的女儿霍成君嫁给皇帝,霍光本想让自己的女儿当皇后,可刘病已跟许平君感情太好,死活不同意,这让霍家不太满意,尤其是霍光的妻子霍显更加气愤,为了让女儿当上皇后,霍显出手了。

霍显作为一个女人,也没什么好手段,她听说许平君在汉宣帝的宠幸下,再次怀孕了,于是她买通太医,在许平君的安胎药里下毒,结果许平君就这样被毒死了,一尸两命!汉宣帝聪明过人,他一看就知道是霍家在搞事情,但他当时羽翼未丰,所以不敢妄动。

看着自己心爱的妻子惨死,汉宣帝虽贵为皇帝,但也无可奈何,只能抱着许平君尸体痛苦,然后厚葬了她,时候他没追究任何人的责任,而且还把霍成君封为皇后,这让霍显非常高兴,她把皇后毒死了,自己的女儿果真当上了皇后。

霍显为自己的成果感到高兴,她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大事,便喜滋滋的把事情告诉丈夫霍光,霍光一听自己老婆竟然毒杀了许平君,顿时大怒直接甩了她一巴掌,吼道:"我们整个霍家都要被你给害死了!"

事情正如霍光所料,汉宣帝对一切都明察秋毫,他一直等到公元前68年霍光去世,整个霍家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汉宣帝便开始报复,他给霍家安了个谋反的罪名,一下子把霍家满门抄斩,霍成君的皇后之位被废,最终被逼自杀。

汉宣帝终于为爱妻许平君报了仇,故剑情深、南园遗爱的故事,至今被后人传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