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里赵姨娘为何能轻松地偷王夫人屋里的东西?

赵姨娘并没有偷王夫人屋里的东西,能轻松偷王夫人屋里东西的是王夫人的贴身大丫头彩云。这一点,彩云最后也跟平儿承认了。为什么彩云能轻松偷走王夫人屋里的东西呢?这还要从王夫人本身说起。

王夫人本身能力有限,整天只沉迷于吃斋念佛,许多事情睁一眼闭一眼,造成屋里的管理混乱,这从金钏守着王夫人的面都敢和贾宝玉调情,并说出要宝玉去捉彩云与贾环,就可以看出王夫人对下人的约束特别宽松。

由于王夫人的放纵,这些大丫头对王夫人的一些王夫人不太关注的东西也敢随意处置,偷拿一些贵重的东西给自己亲近的人也是常有的事,其实窥一斑而知全豹,不仅仅彩云如此,那金钏玉钏也是如此,就是王夫人在家也是如此“各自去送人”只是民不告官不究罢了。

因此,彩云才敢把玫瑰露偷出来给贾环赵姨娘。也因此,彩云才敢当着玉钏的面拒不承认。并“挤玉钏儿,说他偷了去了”。并且不是彩云与玉钏儿吵得合府全知,也掀不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