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一生评价最低的女人,却做了一件最有骨气的事!

文/历史九点半

少帅张学良,有民国“四大美男子”之称,长得帅又有钱,女人缘就会好,张学良身边从未缺少过莺莺燕燕,他的风流花史也成为当时街头巷尾的谈资。

张学良一生与众多女人有过不清不楚的关系,在他所有交情不浅的女人中,有一人张学良对她的评价最低,甚至可以说是张学良一生最鄙夷的女人,此女叫唐怡莹。

唐怡莹很多人都没听过这个名字,但要说起她的两个姑姑,那便无人不晓了。唐怡莹,满洲镶红旗,他他拉氏,曾祖父和祖父都曾是清廷高官,她的两个姑姑即是光绪皇帝的瑾妃和珍妃。

唐怡莹从小在宫中长大,深得姑姑瑾妃宠爱,和溥仪算是青梅竹马。本来溥仪选妃,唐怡莹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但由于姑姑瑾妃不同意,从中作梗,唐怡莹丧失了作为秀女的资格。

1915年,唐怡莹被瑾妃指定嫁给了溥仪的弟弟溥杰,但是唐怡莹和溥杰两个人都对对方完全没有感觉,只是碍于家庭凑活着过。

为什么张学良对唐怡莹评价这么低呢?其实,在当时不仅仅是张学良,很多人都不太待见唐怡莹,名声可以说很臭。一是因为她脾气太爆,专横跋扈,第二是因为唐怡莹生活不检点,这事人尽皆知。张学良晚年说,瑾妃当时之所以不同意唐怡莹嫁给溥仪,就是觉得唐怡莹太轻薄了,不适合做妃子。

之前咱们介绍过“民国四公子”之一的卢小嘉时,曾提到过唐怡莹,她后来迷上了卢小嘉,偷走了丈夫溥杰大量金银财宝,跟着卢小嘉跑了。

在被卢小嘉迷得神魂颠倒之前,唐怡莹和张学良也有过一段过往,同样是婚内。1926年,张学良和友人在北京饭店吃饭,正好遇上了溥杰和老婆唐怡莹,溥杰对张学良早有耳闻,于是两个人就聊上了,并且溥杰邀请了张学良第二天到他家里吃饭。

第二天,张学良就应邀到了溥杰家里做客。当溥杰不在时,唐怡莹就拿出了一份厚厚的新闻剪报,里面全是关于张学良的新闻,都是从报纸杂志剪贴下来的。张学良一看就懂了,说明唐怡莹早就对他有想法了,张学良也不是善茬,两人此后就偷偷在一起了,张学良还差点娶了唐怡莹。

按张学良所说,两人之后分开是因为唐怡莹比较假,她爱充自己是个才女,能诗会画,后来张学良才发现唐怡莹作的诗画,都是请人改过的,这之后,张学良也就不再联系唐怡莹了,后来唐怡莹又迷恋上了和张学良同是“民国四公子”之一的卢小嘉。

唐怡莹这些事,说溥杰完全不知情也大不可能,只是溥杰本身对唐怡莹就没什么感情,即便知道了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虽说唐怡莹在私生活方面很不好,为人所诟病,但有一件事却不得不令人佩服,张学良此后虽然恨透了唐怡莹,但也承认她是个很有骨气的女人。

咱们都知道,1932年日本人在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把溥仪拉上位做了傀儡皇帝,企图对外将“伪满”打造成“后清”,以吸引满清遗老遗少们。这之后,满清遗老遗少们开始拖家带口进入伪满洲国,溥仪的弟弟溥杰自然也去了。但是同样身为满族贵胄后裔的弱女子唐怡莹却坚决不赴伪满,还誓言和赴伪满的丈夫、家人一刀两断。在家国大义上,唐怡莹倒是颇令人敬佩的。这也算是唐怡莹一生做过的最有骨气的一件事。

人都说,一个人曾有多潇洒,打回原形后就会有多孤独,唐怡莹后来被卢小嘉拐跑后,两人辗转天津、上海快活了一段时间。后来卢小嘉不出意料把唐怡莹甩了,自己去了台湾,而唐怡莹此后一个人流浪到了香港,终老于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