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金庸笔下最神秘的高手,号称独孤求败,但却有一人他不敢挑战

独孤求败,凭借一手独孤九剑生平无一败绩,掌握独孤九剑的令狐冲从武功平平一下成为了顶尖高手,使用过的玄铁重剑让断臂的杨过重返高手之列。但就是这样一位声名赫赫的大侠,却在整个江湖中没有真正露过面,所有他的事迹都是通过他人口述,抑或墓碑记载,堪称最神秘的人物。

纵横江湖三十余载,杀尽仇寇奸人,败尽英雄豪杰,天下更无抗手,唯隐居深谷,以雕为友,呜呼,生平求一敌手而未可得,诚寂寥难堪也!大家看看,从这些文字我们可以看出来,独孤求败也是在江湖上行走多年,行侠仗义,杀尽奸人,并且痴迷武学,败尽天下英雄豪杰!天下更无抗手!可见其和别人的武功差距之大!

但是,独孤求败虽然厉害,可我们却知道,他的生辰和活动的时间,是在天龙八部结束之后,射雕英雄传开始的百余年间。这百年,江湖上出现了一个顶尖高手,他的专长,就是内力!而且创建了整个射雕乃至神雕,甚至在倚天中都是第一的秘籍,九阴真经。

黄裳在从与明教大战到融会贯通用了四十年!黄裳与明教高手交手,杀了不少明教高手,而后黄裳家人被明教复仇。为了复仇明教,黄裳苦思冥想破解所有招式的武功,最终花了四十年,总结一部《九阴真经》,而他的仇人都已老去!这个四十年中,与独孤求败有很大的交集,这个过程中都是武功登峰造极之时。

黄裳的武功,肯定不输独孤求败。但是二人之间却没有见过面。当年黄裳被明教的人杀死了全家,在山洞里面静心苦练武功四十年,隐居江湖。独孤求败不可能知道这么个人的存在,于是乎也就从来没有挑战过黄裳。但是我们可以知道的是,有黄裳的存在,独孤求败就不可能是天下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