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复的武功一直被低估,有一套绝学更是受到了天山童姥的赞赏

北乔峰,南慕容。在《天龙八部》的武林中,没有一点武功,是不敢在武林中划分南北的。北乔峰的武功,以降龙二十八掌最为出名(注:新修版《天龙八部》中,金庸改降龙十八掌为二十八掌。后来虚竹与萧峰化繁为简,在天山六阳掌的基础上,变成了降龙十八掌。)

南慕容——慕容复以家传的武功,以及琅嬛福地的逍遥派绝学为根基,也是不容小觑的,只不过慕容复一心想着要复国,所以武功自然而然也就落下了。就算是如此,那又怎样!我认为,他仍然有实力在江湖上划分南北。

扫地僧是《天龙八部》一般公认的第一高手,武功出神入化,藏经阁一战中,扫地僧由于有点粗心大意,被萧峰的降龙二十八掌给打伤了。扫地僧当时称赞,“好俊的身手,降龙二十八掌,果然是名不虚传!”

正是因为如此,萧峰的降龙二十八掌,曾有幸得到扫地僧的赞赏。萧峰的武功,才能被称为天龙四绝之一。

天山童姥是无崖子的师姐,逍遥三老之一,他们都是逍遥派的绝顶高手。论武功,无崖子第一、天山童姥第二、李秋水第三。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逍遥派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只有武功第一名的人,才能被继任为逍遥派的掌门人。

天山童姥武功第二,这也不用说了,因为李秋水只敢趁着天山童姥返老还童的“大喜日子”,才敢去灵鹫宫找麻烦,其余时间,李秋水不敢冒犯,而且脸上还被童姥画了个“井”字。

那么,李秋水只能排名第三了。

后来,无崖子被丁春秋打残后,天山童姥自然是逍遥派的第一高手了。

扫地僧代表的是佛家第一高手,天山童姥代表的是道家第一高手。新修版中,慕容复出手不凡,也能得到天山童姥的赞赏。

当时,虚竹和天山童姥被李秋水追杀,童姥还被李秋水砍掉了一条腿。由于虚竹的武功不熟练,天山童姥和虚竹被李秋水打下了万丈悬崖。按说,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任你武功再高,也要被摔死了。

但是凡事总有个例外,天山童姥和虚竹子福泽深厚,正好砸到了慕容复头上。也许当时,慕容复来不及多想,自然而然的使出了家传绝技“斗转星移”,成功化解了童姥和虚竹的下坠之势。

童姥当时凝思半晌:“姥姥数十年不下缥缈峰,没想到世上的武学进展如此迅速。那个化解咱们下坠之势的青年公子,这一招借力打力,当真是出神入化。”

天山童姥何许人也,能得到童姥的赞赏,南慕容之名也不是盖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