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中郭襄的武功造诣超过张三丰?

金庸是大家心目中的大侠,他留下了许多著名的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就是最出名的武侠小说之一,金庸在塑造人物方面上有着颇深的造诣,当年的张三丰这个角色,是他塑造的最著名的经典人物之一。

张三丰是武当派的创始人,是一代宗师,是武学的第一人。

我们来看看郭襄所学的武功,她会的武功不仅包括了丐帮的武功打狗棒法、以及老顽童所教的空明拳、少林寺的罗汉拳、泥鳅功、南帝一灯大师的一阳指、铁掌功,金轮法王的武功,九阳真经等等。

除了以上的那些武功,郭襄还会传桃花岛的武功(落英剑法、兰花拂穴手等等),以及全真和古墓的武功 (全真剑法、玉女剑法等等),而且郭襄是峨眉派的创始人,峨眉派的武功都是她自创的。由此可见,郭襄的武功是超过张三丰的。

假如郭襄这个人物当时再活久一点那她的武功造诣一定是在张三丰之上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