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射雕中最被低估的选手,武功超过四绝,却无缘华山

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后,王重阳自知时日不多,于是前往大理用先天功和南帝交换一阳指,王重阳为了破除欧阳锋的蛤蟆功,假装去世,欧阳锋得知消息以后,于是带人围攻全真教,想要夺取九阴真经,结果被王重阳用附带先天功的一阳指破了蛤蟆功。而王重阳死后,从此四绝成为了天下第一的代表,可是在华山结尾,还有一人的武功超过四绝,却无缘华山论剑。

周伯通是金庸先生笔下一个非常特别的人物。在先生笔下的人物一般都带着人性的复杂面,乔峰有滥杀之过,郭靖有叹弟之憾,黄蓉曾想杀死杨过。小龙女有失身之辱……而就这周伯通,生活简单,头脑简单,武功高强。而且遭遇重大人生变故,也仍然如此。

周伯通天性顽皮,喜欢玩耍,苦闷的山洞,太抑制他的天性。所以自悟左右互搏和空明拳,凭借左右互搏和自己打架。而后遇到郭靖,人生发生转变...

两个人迅速相识,便结成兄弟,周伯通从郭靖哪里,看到了《九阴真经》下卷,加上自己的上卷,刚好是《九阴真经》全本。

在射雕结尾的华山论剑,周伯通拥有九阴真经以及左右互搏和空明拳这三件套,是最有实力夺得华山论剑第一人的。当时会九阴真经的,无非就三个人。一个周伯通,一个郭靖,另外一个欧阳锋。郭靖和欧阳锋学习九阴真经的时间,都没有周伯通时间长,而且欧阳锋的九阴真经,还导致自己走火入魔,所以他的武功完全是打不过周伯通的。

虽然周伯通在第二次华山论剑有实力夺得天下第一,但是他却没有参加这次的华山论剑。导致最后欧阳锋夺得第一,又被黄蓉算计,这个华山第一让郭靖拿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