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星竹、康敏、秦红棉、甘宝宝、李梦罗、刀白凤谁是段正淳最爱的

大理镇南王段正淳风流倜傥,处处留情,像阮星竹、康敏、秦红棉、甘宝宝、李梦罗、刀白凤,都是跟过段正淳的女人,那么这么多女人当中,谁是段正淳最爱的女人?

一、段正淳同她们相处的时间:

从段正淳的女儿们的年龄上来看,木婉清和王语嫣年纪相仿大约十八九岁,阿朱次之十六七岁,阿紫和钟灵相当十五六岁。

由此可见王夫人和秦红棉大约同时出现,而甘宝宝和秦红棉是师姐妹的关系应该是同时认识的。也就是说段正淳大约在同一时期认识了秦、甘、王三人。其次才是阮星竹,最后是康敏,康敏的年纪最小,而且康敏同他相好时已经知道他不仅有妻室还有多位情人,故可以断定康敏最后。那么他和哪一个情人相处的最久呢?对谁的感情最深呢?

不是秦红棉。段正淳根本不知有木婉清这个女儿(他甚至有可能不知道秦红棉怀孕),也记不起“幽谷客”是谁,这充分说明在他心中对秦红棉已经相当模糊了。反倒是刀白凤从木婉清的武功中看出了修罗刀的招数。这才提醒了段。秦有孕后肯定是没等到段,他当时在哪里?很有可能在从阿萝那里去往回家的路上。因为段正淳已经知道王夫人有孕而且要嫁人了,他之所以没有去找秦,因为刀白凤可能要临盆了。于是秦隐居。他们就没再见面。

不是王夫人。王语嫣和木婉清年纪相当,而王语嫣的是王家的女儿,也就是阿萝在怀孕后不久就嫁到了王家。当然也有可能是阿萝婚后才遇到段,但是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段所有的情人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当她们还是一个少女的时候就爱上了自己,开始她们的人生,相信这一点王夫人也不例外。但是阿萝是李秋水的女儿自然不愁嫁,所以她嫁到了有头有脸的王家,姑苏慕容的小舅子。不过有一点就是段正淳确切地知道阿萝是怀了他的孩子的。

不是甘宝宝。宝宝可能与段相处的时间要比师姐秦红棉的时间长。她的年纪也要小一些。但是自从她有了身孕后就再没见过段。她委身嫁给钟万仇段也不知。再次相见后,宝宝才吐露实情,当年因为有孕在身等不到段才嫁给钟万仇。

不是康敏。康敏虽然是最后相识的一个情人,但是康敏心理变态,让人不寒而栗。以康敏的个性她也不可能追随段很长时间,因为她一旦发现不能嫁给她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就会抛弃段为自己寻找出路。她嫁给了马大元。他们的相处甚至有可能是一夜情。

有人说段正淳最爱的女人是元配刀白凤,那种感情夹杂政治婚姻的阴影表现的不是那么明显。段正淳和刀白凤的政治婚姻和历代的和亲没多大区别:段正淳是保定帝的弟弟,不管保定帝有没儿子,他都是皇位继承人的有力竞争者,为了大理国段正淳和刀白凤最好没有儿子却情投意合,人家摆夷族明显是希望刀白凤有儿子并且儿子能继承皇位 。更别说保定帝一直没有儿子,刀白凤的儿子段誉理所当然会获得皇位继承权。段正淳爱刀白凤又找情妇是可以理解的,总是找情妇也是为了抵消刀白凤的政治影响力。段正淳也就答应康敏娶她做侧妃,虽说也是骗康敏的。可这种话秦红棉连听都没听过,还有要把她们藏起来不让刀白凤知道。段正淳可从没有把情妇娶回去的想法,至于李青萝好像没有做小妾的想法,弄到最后要么象甘宝宝那样继续当人妻要么做小妾。

就剩下阮星竹了。阮星竹出现得晚,当时王夫人有可能已经嫁人、秦红棉也已隐居。阮星竹生下女儿阿朱还在段正淳的许可下(至少是许可)在女儿肩头上留下段字后送人。随后大约又在同一时期甘、阮二人怀孕,甘等不到段嫁给万。那么当时段在哪里?可能是因为阮又怀孕了,她正在小镜湖畔。阿紫出生后,他们又以同样的手法将孩子送给了人。

二、性格分析:

秦红棉性格比较刚毅,自理能力也强,她怀孕后就独自隐居起来。然后生下女儿,独自扶养成人。但她有自闭症的倾向。十八年来她不曾向女儿吐露真相,连她们的母女关系也隐瞒起来。

王夫人的性格随她母亲,相当专横。她丈夫去世后,她有可能是患上了抑郁症。她内心的思念、痛苦得不到宣泄和排遣,就撒在其他男人身上,包括所有对女人不专一的男人,尤其是姓段的。她采用这些毒辣的手段折磨男人,来宣泄她心中的苦闷。

甘宝宝性格柔弱,依赖性强。但是她懂得为自己打算。既然不能与爱的人结合,那就找一个爱自己的人吧。反正孩子也得有一个父亲。于是她嫁给了钟万仇,虽然此人不咋地和她的淳哥更是有天壤之别,但是他能给自己除了爱情以外所有的一切。甚至她心里念念不忘另一个人,他也得忍着她哄着她。

康敏自负美貌因此自恋,心理极度不健康,是典型的报复型变态狂。段正淳阅女无数,肯定早已看透她,所以不敢深交就速速离去。而康敏也在第一时间把自己嫁给了丐帮的二把手。

阮星竹和她们都不同。她年轻叛逆,思想开放,敢于追求真爱。她爱上段正淳,明知没有结果,但她毅然离家与爱人同居。有了爱的结晶后,她大胆地把孩子生了下来,并且坚持不结婚,一直与爱人保持情人关系。她同时还是一个孝女,她不敢让父亲知道有了私生女就留下记认送与别人。

阮星竹的优点还体现在她对人际关系的处理上,尤其是她同段正淳和段的其他几位情妇的关系上。她从不要求专宠,她每次见到秦红棉就表现得很大度,并表示愿意和平共处。这些都是段正淳极其欣赏的。所以,当秦、王、甘、康相继嫁人后,他一直同阮有来往。这一点从她的生育数量上也可以看出来。她先后孕育阿朱、阿紫两个女儿。尽管她没有抚养女儿,但是她们早早地独立,反倒让人少操心。更让段正淳感觉心慰的是:她的女儿中也只有阮星竹的女儿爱的是萧峰而不是段誉,这让他省却不少烦恼。

王夫人更是不可理解。不让女儿见男人,所以语嫣只能暗暗痴恋自己的表哥,却始终得不到回报。她最终爱上段誉自己也费了很大周折,这也和她从小不正确的婚恋观有关。之前,她不得不爱慕容复,那是她唯一见过的男人,不爱他爱谁,没得选。

综上所述:阮星竹是段正淳最爱的情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