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宝剑为什么能够削铁如泥?专家:削的压根不是铁!

在许多故事中,但凡牛逼的人物,都会有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剑。当别人的兵器碰到他的兵器时就被斩断了。后人有的时候就非常羡慕,甚至觉得现在生产的一些刀剑都不如古代的好。

然而,古代的宝剑真的能够做到削铁如泥吗?一些专家说,我们都被古人骗了。古代有没有宝剑呢?有!那是不是真的能够削铁如泥呢?专家说这纯粹是胡说八道。因为古代所谓削铁如泥的宝剑压根削的就不是铁。

有人说,那削的不是铁又是什么呢?专家说,事实上,古代所谓的削铁如泥,削的是铜。这显然是铁,它怎么又变成铜了?这是因为,在古代,铜币被大量使用,而且它们的硬度相对较高。

因此,古人的认知是有限的,他们认为铜和铁的硬度没有什么不同。因此,为了表明他们制造的兵器是一把宝剑,就会摆出一摞铜钱,然后当众表演用手中的宝剑将一摞铜钱给斩断。

众所周知,铜的硬度实际上低于铁,古代铜是纯铜,所以硬度更低。因此,只要一个人掌握了劈砍技术,用铁做出来的剑就能轻轻松松将一摞看似坚硬的铜钱给砍断了。

而旁观者不明所以,认为卖剑的人手里拿的真的是什么神兵利器。一传十,十传百,就这样,在人们的口口相传中,产生了失真。到最后,明明是砍的铜钱,却被讹传成了削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