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朱元璋最可怕的对手,朱元璋登基后下令:子孙永远不得上岸

此人是朱元璋最可怕的对手,朱元璋登基后下令:子孙永远不得上岸

文|布衣

朱元璋在寺庙里呆了一段时间之后,寺庙里的和尚因有人反对元朝,结果寺庙被烧毁,和尚有的被抓走,有的则被驱赶,朱元璋因为当天不在寺庙逃过一劫,当他第二天回来后,发现寺庙已经空无一人,于是也决定离开这里,可是到底去哪里,他一时间难以决定。

投靠元朝朝廷,自然是不行的,因为当时元朝已经声名狼藉,那就投靠农民起义军,可是起义军的首领很多,究竟投靠哪一个呢,思来想去,朱元璋决定投靠郭子兴,因为他听说郭大帅为人狭义,对待手下也比较宽容,于是朱元璋就前来濠州。

朱元璋从郭子兴的一名普通士兵,做到郭子兴最为亲信的将领,只用了很短的时间,而且朱元璋从孙德崖手里救过郭子兴的命,还把干女儿许配给了朱元璋,因此在郭子兴死后,朱元璋就成为了这只起义军的首领,朱元璋很有远见,也比较重视人才,很快时间就成为了农民军中,比较厉害的一支。

不过,此时的朱元璋,还不能算老大,还有两只农民军力量不可小觑,一个是陈友谅,一个是张士诚。张士诚是一个盐贩出身,胸无大志,小富即安心里,在占领高邮之后就急忙称诚王,后来杀死刘福通后有称吴王,此人不足为虑。

朱元璋真正可怕的对手,还是陈友谅,此人先杀主子倪文俊,后来又把天完政权的皇帝徐寿辉给弑杀,登基称帝,国号为汉。陈友谅比较有野心,也想要统一中国,而且此人的水军特别厉害,朱元璋的战船与他相比,简直就是小渔船与航空母舰的对比级别,因此在几次水战中,朱元璋都吃了大亏。

双方的生死之战发生了鄱阳湖上,陈友谅率领60万大军,决定于朱元璋决战,可是此人为了报仇,竟然在洪都耽误了很长的时间,错过了最佳的进攻机会,给了朱元璋充足的准备,即便如此,在战斗之初,朱元璋也是一败涂地,只是后来朱元璋利用火攻,才将陈友谅连在一起的巨型大船烧坏,从而赢得了战争,陈友谅也战死。

鄱阳湖水战,对朱元璋留下的印象很深,一方面他在登基之后大力发展水军,另外一方面对陈友谅的痛恨丝毫没有消减,他下令:凡是陈友谅的子孙,永远不能上岸,只能生活在水中“,朱元璋真是有仇必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