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生后面带桃花,袁天罡道:日后母仪天下,果然被6位帝王宠爱

历史上关于袁天罡的生平写着生于547年,死于635年,是一位享年89岁的长寿老人。但是在民间关于袁天罡的传说却十分广泛,而且时间的跨度十分宽广。据说在他20岁的时候就给一位女婴算过命,他见那女婴出生后面带桃花,又掐指一算,就断言这个女婴进来一定会母仪天下,而这个女婴就是萧美娘,一生被6位帝王宠爱。

这是一位貌美如天仙一般的女子,她不像很多女子一样对权势和皇位感兴趣。像她一般的女子出生在乱世,只能依附于男子生存。第一位宠爱她的皇帝就是杨广,当时的她是梁国的公主,被选中成为了杨广的王妃,并且十分受宠。后来据说这位皇帝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位神人入怀,结果不久萧氏就怀有身孕,皇帝十分高兴专程将她送到了其他地方养胎,后来就生下了太子杨昭。在杨广被诛杀之后,她和自己的孩子就落入了宇文化及手中。

这个第二个宠幸她的皇帝以她的儿子为要挟,逼迫她成为自己的妾,她从一国之母沦为侍妾可见有多么屈辱,但是为了生存只能接受这一切。在这位皇帝称帝仅仅半年之后就被窦建德杀掉了,窦建德也是个好色之徒,他也看上了这位女子的美貌,将她纳为了妃子,这就是第三位皇帝。

没过多久,突厥的可汗听说了她的美貌就向窦建德要走了她们母子。在这里,这位女子也十分命苦,接连被两位可汗看中,而且十分尴尬的是,当时可汗的妻子真是杨广的亲妹妹,也就是她的小姨子,这个时候她就只能和自己的小姨子和同一个人生活,这就是第四位、第五位皇帝。

最后一位皇帝是李世民,她称帝之后,因为和一些亲属关系就将她接回来了,接回来之后并没有将她变为自己后宫的一员,只是为了稳固局面。但是在民间却流传着一些不切实际的流言,说是这位皇帝也被当时50多岁的萧氏迷住了,但这样的说法在现在看来是能是杜撰。

纵观历史,那些生活在乱世的美女们大多都没有善终,不管什么时候,对于女子来说,一个聪明的大脑远比一个美丽的皮囊更重要。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这么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