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竟是南宋罪人,他死时举国欢呼,千年来已被证实

现在一说起来岳飞,相信大多数人脑海中迸现出来的第一个词语,肯定还是英雄二字。不过英雄却从我们的课本之中消失了,但不论课本怎么变化,中国人的文化传承却还是在这里,人们始终愿意相信岳飞的确就是英雄。岳飞竟然才是脱离南宋灭亡的罪魁祸首,又一个颠覆认知的民族英雄。

他不光是英雄,他还是一位悲剧英雄,因为正当他踌躇满志,即将救国之时,却被奸臣以根本没有的罪名残忍杀害。每当读到关于他的故事,相信每一位国人都会感觉悲愤难忍。关于背后的原因,最开始的说法就是让秦桧来背这个锅,不少的学者又提出,其实罪魁祸首是宋高宗,而不是秦桧,秦桧只不过是他的棋子罢了。

有人觉得岳飞本人缺乏政治方面的思想,一直都想着把二帝迎回来,这让宋高宗很烦他,所以才给自己弄来了杀身之祸,不过这样的说法在如今的史学界都已经行不通了。说法有很多,最近也出现了一些其他的想法,就说当初岳飞在给宋高宗的奏折之中,从来没有提过要把二帝迎回。

岳飞只是在奏折提到以往皇帝的家眷,借以指代被俘虏的二帝,从这里来看,似乎岳飞也有一定的政治头脑。而宋高宗最不高兴也不是这一点,他不满意的岳飞一直在提醒自己,要早点立下皇储。宋高宗无法生育,在他听来,岳飞毫无疑问是在挑战自己的底线,并且岳飞这样的做法也是犯了规定,在宋代的武将是不能够取干涉朝政的。宋王朝主走的是文人路线,一向都是文重武轻。

并且当时的岳家军数量可是占了整个宋朝军队的4/7,这样规模宏大的岳家军,自然引起了南宋的警惕,而南宋为了不让他们真正成为一方割据势力,而岳家军的收入开支都需要国库来承担。军队数量如此之多,国库也很紧张,而不断发生的战争,将百姓的负担进一步加重。

更何况虽然岳家军确实实力强悍,不过没有能够完全打败金军的本身,双方也就是五五开。战争的巨大开始让明星改变,人们不再愿意继续发动战争,因为有战争就有消耗,有消耗,不光是指财力,物力,也是人命的消耗,所以很多百姓都要求和平。如此一来,岳飞岂不是成了南宋的罪人?他只想着收回河山,却没有考虑国之根本。这样的说法还需要大家仔细斟酌斟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