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诡计多端,干掉三国三大名将,最终却惨死在一个女人手里

三国后期,曾经叱咤风云的战将和谋士几乎全部死去,魏、蜀、吴三国都出现了人才凋零的局面,即使实力最强的魏国也不例外。此时,魏国的钟会和邓艾及蜀汉的姜维,就成了三国里最为强悍的将领。

让人意外的是,邓艾、钟会及姜维这三位大将,最终都死在了一个人手里。此人只是一个文臣,丝毫不会武功,是怎样干掉这三位战斗力惊人的战将呢?

卫瓘,在三国时期并不出名,甚至大多数人都没听说过这号人物,但他的所作所为,却对三国及之后的西晋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卫瓘出生于儒学官宦世家,高祖卫暠在汉明帝时是著名的儒士,父亲卫觊曾任曹魏尚书。二十岁的时候,卫瓘就做了曹魏的尚书郎。

公元263年,司马昭认为一统天下的时机成熟,就派邓艾和钟会带兵伐蜀,而卫瓘则被任命为监军。邓艾运气非常好,当带兵到达成都时,蜀汉皇帝刘禅就主动投降,也标志着蜀国灭亡。

在前线浴血奋战的姜维非常愤怒,却已无力回天。经过短暂的思考,姜维决定假意投降于钟会,并与钟会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不久后,聪明的姜维就发现钟会是个野心勃勃的人,并开始忽悠钟会造反。

在姜维的怂恿下,手握10万大军的钟会就决定先干掉邓艾。为了能不费一兵一卒除掉邓艾,钟会就拉了卫瓘,诬陷邓艾有谋反之心。结果,司马昭相信了钟会及卫瓘的话,把邓艾抓了起来,并押送往长安。

邓艾被处后,钟会认为卫瓘很可信,就让他跟着自己一起造反。卫瓘表面上答应了钟会的要求,私下里却派人统治司马昭,最终钟会和姜维被杀,卫瓘又派人干掉了途中的邓艾。就这样,钟会、邓艾和姜维,都死在的未瓘的手中。

司马昭病逝后,司马炎掌权,这家伙第一件事就是称帝,建立了西晋政权。当时的司马炎的长子司马衷却是个傻子,而太子妃贾南风却是个心狠手毒的女人。曾经卫瓘曾劝说司马炎另立太子,司马炎也有这个打算。

没多久,司马炎挂了,傻子司马衷继位,而贾南风成为了皇后。于是,贾南风就随便找个理由,把曾劝说司马炎另立太子的卫瓘杀了。曾经一口气干掉钟会、邓艾和姜维三大名将的卫瓘,最终却惨死在贾南风这个女人手里,不可谓不悲哀。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