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死得最可惜的英雄, 一个能救蜀, 一个能破吴

中华五千年,普通大众耳熟能详的一段历史,估计就是东汉末年,到三国鼎立那段故事了。小说《三国演义》,以及电视剧的热播,让不少朋友都知道,曹操是奸雄,刘备是枭雄,孙权是英雄。

不过要了解真实的历史,还是应该读正史《三国志》,里面的记载基本是比较可靠的,作者陈寿曾经是蜀国人。

今天呢,小编为朋友们介绍一下,三国历史上,最能影响三国历史走向的英雄。他们个个是人中之龙,只是死得太可惜。否则,三国鼎立的局面早就打破了。

关羽

第一个是关羽,关二哥,唯一一个可以挽救蜀汉国运 的人。关羽之死,是最为悲壮的。刘备先取得荆州三郡,又取得益州,三国鼎立的局面就出现了。在攻打益州的时候,刘备就派关羽镇守荆州。

后来,关羽孤军北伐襄樊,前期一直很顺利,擒于禁,斩庞德,水淹七军,威震华夏。打得曹操想迁都。此时呢,曹操私下联络孙权,一起夹击孙权。于是孙权派吕蒙白衣渡江,偷袭荆州。形势便彻底逆转了,关羽后来败走麦城,首级被人砍下。

两三年后,刘备起兵为关羽报仇,讨伐吴国。不料被陆逊打败。也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夷陵之战。此战后,刘备多年经营的军事实力,损失惨重。从此,蜀国只能苟延残喘,也是第一个 被亡国的。

如果关羽当时不死,也许历史就改写了。

郭嘉

第二个是,郭嘉,唯一可以扫平吴国的人。赤壁之战打大败后,曹操很是伤心的说:假如郭嘉还活着,我不会落到这种地步。民间也有种说法,郭嘉不死,卧龙不出。郭嘉跟诸葛亮到底哪个更厉害,这真的很难说啊!

周瑜

第三个是,周瑜。赤壁之战就是周郎的经典之战。跟三国演义描述的不同,周瑜心胸一点也不狭窄。周瑜是病死在进攻益州的路上。他生前有个两分天下的计划:先取荆州,再得益州,最后北伐曹魏,一统天下。即使实现不了,至少和曹操平分天下。

可惜天妒英才,没给周瑜消灭魏国的机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