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庆祝600岁生日:《清明上河图》将再次展出

明年,紫禁城将迎来600岁诞辰纪念。故宫博物院4日透露,从今年下半年到2020年底,将推出数十项最好的展览,从历史遗存、书画器物、宫廷文化、文人雅士、节庆风俗、世界文明、考古发现等方方面面,展现600岁的紫禁城和95岁的故宫博物院的魅力。

这些展览将在午门正殿及东西雁翅楼、文华殿、武英殿、东西六宫、神武门等处展出,其中,备受追捧的《韩熙载夜宴图》和《清明上河图》则将于2020年再次与观众见面。

在午门正殿及东西雁翅楼举行的一系列展览是值得关注的亮点。2019年9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万紫千红——中国古代花木文物特展”,展览以院藏设色观赏性的花木植物文物为主,包含绘画、器物、织绣等门类。2019年11月,举办“洪武、永乐、宣德瓷器大展”,此次展览总计展品约500件,创历年之最。2020年5月,“韩熙载夜宴图——历代人物画作品展”展出。2020年9月,“《清明上河图》与历代风俗画”展举办。2020年12月,“康、雍、乾瓷器大展”选取500余件清代康熙、雍正、乾隆时期故宫博物院藏陶瓷器及相关文物,极富特色。

版权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