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南宋武将第一人,收复失地,两次北伐,却还是被奸人谋害

提起"精忠报国"四字大家一定会想到他,他便是志在"成为一员战将,不想赏赐,只报君仇"的岳武穆。

岳飞生在时局动荡的南宋时期,他见到大片国土被外族蛮夷侵吞,并且朝廷还不断地签订丧权失颜的条约,百姓流离失所,苦不堪言。"家贫出孝子,国乱现忠良",于是他一心决定投身戎旅,矢志报国。

他终于在几经辗转后迎来了出头之日。岳飞不仅仅忠于国家,孝于长辈,义于弟兄,还同时仁于士卒。他的士卒一旦受伤,他会亲自去为其调药。若有士卒阵亡,他们的父母、子女等则依然能够得到岳飞的照顾。"马前张保,马后王横",凭借张宪,王贵,杨再兴等骁勇部将以及组建出的纪律严明,岳家军经过数年浴血奋战,岳飞最终取得了胜利,赶走了侵略者,收复河山。

自古忠孝两难全,而岳飞却侍奉亲长至为孝顺,令同为抗金名将的吴玠非常敬佩。当然岳飞的母亲也确实是位贤良淑德之人,一句"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热泪为思亲"则反映出了古代的那些忠臣良将的真实写照。

由于岳飞不懂得康王赵构的心思,在金人虏去了宋徽宗及宋钦宗之后,他们并未被金人处死。岳飞的内心里却一直只想着收复河山,迎回二圣。但康王赵构根本不想岳飞能够迎回二圣,因为二圣回来,他这皇帝也就得乖乖地让位了。所以当岳飞后来节节胜利,势如破竹,逼得金人主动求和之时,宋高宗却连忙下了十二道金牌令岳飞刻日班师回朝。虽然眼看着就要胜利在握了,但君命不可违,无奈之下他只得班师。

东窗事发这个成语,说的就是秦桧夫妇二人谋害岳飞的事件,但阴谋败露,而岳飞在他人生三十九岁那一年,却还是被谋害,从此一颗将星就此殒落,但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大家。而岳飞的死则是比重于泰山,但在他死后却不曾有人为其平反,一代忠臣却落得含恨九泉,足以表明这个朝廷的处境已经是岌岌可危了,最终南宋朝廷被兴起的蒙古军所灭。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已成往事。他与张俊,刘光世,韩世忠被后世之人列为中兴四将,后来又经过平反后被追封为鄂王,也算是给他平了反。

最后忍不住再说一遍:岳飞,可能他是人民的英雄,在某些因素上给予了君子人格的理想化,但并不是像有些人所说的是个固执的有点呆萌的人,就算岳飞真的这样,那他怎么能从一个农民兵通过屡次建功,从而成为一代将军,得到大家的爱戴。

岳飞走南闯北,收复河山,深受百姓喜欢,他捍卫与守护先进的华夏文明,而不被当时落后野蛮的女真人所摧毁,他当之无愧是我们的英雄,在民间他的事迹也被国人传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