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去世后,他妻子说漏了嘴,道出了无法开口的秘密

古代皇帝十分重视后嗣问题,所以每年都会挑选一批美女进宫为皇帝繁衍后代,有的皇帝后宫的妃子有数千人之多。溥仪虽为废帝,但三妻四妾也是不能少,早在16岁时,太后就为其挑选了婉容和文绣进宫,之后在天津又娶了两位妻子,新中国成立后党又为其介绍了一位,一共五位妻子,但奇怪的是,她们都没有怀上溥仪的子嗣。

李淑贤是在1962年经人介绍与溥仪认识的,那时候溥仪已经接受了改造,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公民。她是一名护士,小时候是个孤儿,被人收养后学了医,当时在北京的一家医院工作。一天溥仪工作的文史馆同事替李淑贤相亲,溥仪听说对方是一名护士后立马表示有兴趣,因为自己在监狱里时就想当一名医生。相亲的时候李淑贤被溥仪的真诚所打动,二人就这么相爱然后结了婚,那年溥仪55岁,李淑贤37岁。

婚后二人也过得很幸福,溥仪对这份晚年的爱情十分地珍惜,从来也没同妻子闹过什么矛盾。可惜的是这样的日子就维持了5年,溥仪就因病去世了。在李淑贤晚年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那五年的时间自己过得很幸福,但唯一遗憾的是他从没尽过做丈夫的义务。这时候人们才了解到溥仪这个羞于启齿的秘密,也明白了溥仪一生未生育的原因。

其实关于溥仪不能生育的传言早在他同文绣闹离婚时就传开了。文绣是他同婉容一同娶回来的,可他却宠爱婉容,冷落了文绣。文绣最后选择了离婚,这场官司还闹了好几个月,当时文绣就曾经说他结婚9年从无夫妻之实。而婉容虽然最初深爱着溥仪,最终却染上了大烟,还与身边侍从偷情怀了孕。溥仪知道后大怒,要和她离婚,但是日本人不同意。皇后怀孕皇帝却闹离婚,可想而知背后的原因。

溥仪之所以不尽丈夫之责,传言同早年的经历有关。当年他退位后,还在皇宫里生活了10多年,宫内仍有大量的宫女,被锁在深宫中不能出去,而整个皇宫里又只有溥仪一个真正地男人,这些饥渴的宫女自然不会放过。当时皇帝年纪尚小,经不起每天这样的折腾,所以就病了,损害了前列腺,这个病一直到今天都很难治。虽然先后娶了五位妻子,却最终一个子嗣都没能留下,或许这也是上天要让清王朝走上绝路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