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这位奇女子,压制赵云魏延,最后诸葛亮出手才将她制服

祝融夫人真名无人知晓,只知他是南蛮大王孟获的妻子,长得非常美丽,还登上了三国美女排行榜,而她的武艺也十分超群,一般男子绝对不是他的对手。被后人称为‘刺美人’带刺的美人不可轻易触碰,据说当时蜀国派了马忠等人去攻打南蛮,这时孟获正好不在国内,于是祝融夫人便亲自上战场与马忠等人开始了激烈的对战,当时祝融夫人使计假装不敌蜀国将士的攻势,实则暗藏心机,趁敌军分心之际活捉了马忠,张嶷两员大将。

诸葛亮听到情况后十分震惊,于是派赵云和魏延上战场,假装不敌,让祝融夫人以为他们败退,乘胜追击活捉她。结果祝融夫人识破了诸葛亮的计谋,诸葛亮没有得逞,便使奸计让将士在城门口破口大骂,激怒祝融夫人,祝融夫人性子刚直,果然上当失去理智之下被诸葛亮生擒,后来还是孟获用张嶷和马忠换回了祝融夫人。

这一仗诸葛亮虽然赢了,但赢得并不光明磊落,而祝融夫人生擒蜀国两员大将,并压制了赵云魏延两位将军可谓是女中豪杰,让人佩服。从祝融夫人的事情便知女子并不是一定不如男子,只要女人真的想做成一件事,所产生的威力连男人也比不了。所以千万别轻易小看女人,否则总会有让你后悔的那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