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活成了所有女人都想要的样子,帝王独宠,还与皇帝平起平坐

如今我们可以做到男女平等,女子也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番天地。而且现在的婚姻也是一夫一妻制,不像以前三妻四妾都是很正常的,可以说女子的地位比之以前已经好了太多了。最近电视剧《独孤皇后》上线,说实话小编是因为看到陈乔恩是主角所以才忍不住去看的。想当年陈乔恩的东方不败也是很受小编喜爱的,简直就是小编心里的英雄。其实历史上的独孤皇后也是可以说活成了所有女人都想要的样子。

独孤皇后的出生很好,她的父亲可以说是当时的大司马。而且家里也特别宠爱这个女儿。都说孩子像爸妈,因为独孤皇后的父母都是有才能的人,所以免不了独孤皇后也是这样一个有能力的人。那时候的独孤伽罗从小就喜欢和父亲去参加大大小小的宴会,对于一切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她并没有作为富家子弟的高傲和自大,反而做事很低调。其实独孤皇后的一生并不是顺风顺水的,小时候在父亲的庇护下自然是很开心的,但是之后父亲在政治斗争中失败被放逐从此就没有以前那么快乐。不够也是因为这件事因祸得福,让独孤伽罗在这样的环境下让自己的坚韧和智慧得到了锻炼。除此之外,她的丈夫也对她很好,有了他的庇护,独孤伽罗没有进行流放,但是杨坚在朝中的职位却有所下降。这一切杨坚都没有把过错归结于独孤伽罗。

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杨坚对独孤的喜爱,而且杨坚是独宠独孤皇后的。其实在杨坚当上皇帝之后他也是有点害怕独孤皇后的,具体原因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独孤皇后对隋文帝事业上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在称帝的过程中有皇后的激励,在皇帝做决策出现错误的时候,她会站出来劝谏。

历史上的独孤伽罗和隋文帝是并称双帝的。两个人在政治上可以互相参考,互相想解决的方法。对于这样一个和自己同甘共苦过来的女孩来说,这已经是一种羁绊了。独孤伽罗也没有辜负杨坚对自己的看重。

虽然说皇帝独宠独孤皇后,但是女人总是会有点小心眼,独孤皇后也不例外。她在后宫制度的规定中几乎废了后宫的所有纳妃制度,减少了后宫的嫔妃,对于穿着上也有所改变。所以像独孤皇后这样一心对隋文帝的人,在历史上也是很少的。能在纷乱的世界做到如此,已然不易。

参考文献:《隋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