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03月01日)

新华网炫知传播力分析系统显示,今日互联网传播力前五名分别是:

序号

题目

首发媒体

传播力指数

地域

1

中央政治局同志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

新华网

7807

全国

2

大多只有初高中学历,伪造材料骗取工作许可……备受追捧的“金牌外教”为何如此惊心?

新华网

2954

重庆

3

1分钟带你数读中国经济

光明日报

2405

全国

4

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年底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科技日报

2211

全国

5

贯彻民主集中制必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新华网

2051

全国

□星巴克“猫爪杯”引发通宵排队、多人打架,这个杯子值得买吗?

图片来源:东方IC

据媒体报道,星巴克春季新品“猫爪杯”第一天售卖,就遭到哄抢,原价不到两百块的玻璃杯子在网上价格一路飙升,甚至炒到了近千元。有人通宵排队购买该款杯子,还有人因抢购大打出手,甚至江苏网警官方微博也转发提示,一时间成为网络热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网友“Oceanto”:没有get到它的爆点,难道我又被潮流淘汰了?

网友“BelloZzy”:星巴克已经忘记自己是卖咖啡的了?看不出哪里好看,不会为了限量版排队。

网友“假的归野”:这个杯子看着这么小,为什么都要去抢?无论什么东西,价格大大超过物品本身的价值,就没必要买了。

网友“又是独自存在时”:对于那些排队购买的人来说,价值只取决于内心,而非物品本身。

网友“love年更卷毛”:此次售卖没有提前规定好每个人限购的数量,所以杯子被排第一位的人一次性全部买走,质疑有星巴克店员把杯子私下售卖给了黄牛党。

网友“Peter老师好”:能不能文明一点排队?先到先得公平竞争,没什么不好。下次有爆款可以提前设立特别通道,以免混乱。

@新京报:为了真正值得排队的东西而排队,是高阶的人生技巧,制造真正值得排队的东西,是商业的基本伦理。而那些为“猫爪杯”而排队的人,愿意为喜欢的东西甘受冷风吹,也不该被人嘲笑。

@南方日报:虽然很多理性的围观者认为不值,但客观上也得尊重不同人的心理需求。但是,星巴克这次销售细节如此不规范,难免会给人以有意无意放大“饥饿营销”套路的嫌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