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最没出息国家,40天废600万军队,10天后灭国,战后却成五常

在二战的时候,德国用自己强大的军事力量横扫了几乎整个欧洲,在战争爆发初期,因为英国法国的绥靖政策以及苏联的准备不充分,导致德国一度几乎占领了整个欧洲大陆。苏联在抵抗德国入侵的时候,一天之内能够丢掉几十平方公里的土地,最后也是依靠着源源不断的增援部队才在莫斯科城下挡住了疯狂进攻的德国军队。就在苏联拼死抵抗的时候,那个号称欧陆最强的国家,却在40天之内就被灭亡,宣布投降。

从18世纪开始,法国在拿破仑的带领下成为了欧陆强国。法国不断的向外扩张,那时候欧洲各国都组成了反法同盟,但是却屡屡战败,从此法国就成为了欧陆最强国家。铁血帝国普鲁士也曾一度被打的溃不成军。但是在19世纪中期,普鲁士的崛起给了法国人当头一棒,随后法国的陆军优势荡然无存。在20世纪初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上,法国最后成功的挡住了德国的进攻,这一下子让法国人又一次觉得自己非常厉害。于是作为一战战胜国的他们只记得瓜分德国财产,在军备上丝毫没有进步,甚至法国将领的思维一直是一战时期的阵地战思维,认为只要修建和一战一样的堡垒防线,挡住德国的进攻就不是问题。

因此,在战争爆发的时候,作为一个拥有100个常备师,600万军队,3000辆坦克的陆军强国,同时又拥有海军最强的英国作为自己的盟友。不管从人数上,还是武器装备,武器质量上法国都强过德国,但是却仅仅抵抗了40天就被德国围歼,究竟是为什么让一个强国溃退的如此迅速?

第一点就是之前说到过得绥靖政策。在德国开始向外扩张的初期,英国和法国并不想要和德国开战,而且他们错误的估计了德国的野心以及德国的军事力量,所以在英国和法国的主导下,他们不断地满足着德国的不少要求,德国也看出了英国和法国的心理,随后更加嚣张。

第二点就是法国将领的思维固化。法国将领的思维依然停留在一战期间。虽然一战末期坦克已经出现,但是受到英国人思维的影响,法国人依旧认为坦克只是一种伴随步兵作战的武器,不能够独立作战。所以当时法国装备了不少英国的十字军巡洋坦克。虽然后来有了一些改变,制造出了一些重型坦克,但是始终都没有重视坦克的独立作战能力。同时又在法德边境修起了马奇诺防线,但是这道防线在开战之后却形同虚设。

德国在发动对法国的闪击战之后,德国从比利时绕开了法国的防线,随后德国坦克群一路几乎没有抵抗的就达到了法国首都巴黎。随后德国军队切断了法国军队几乎所有的退路,把几十万法国军队逼到了海边。要不是英国举全国之力拯救法国这最后的几十万军队的话,法国几乎就等同于全军覆没。

就这样,曾经的欧陆最强,手握600军队的法国,在开战2星期之后就被敌人突破防线,开战7星期之后全境被占。更加羞辱的是,德国纳粹的领导人还在埃菲尔铁塔前拍照留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