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身材矮小,相貌丑陋,一个女子却是八王之乱的罪魁祸首

贾南风,一个相貌丑陋,身材矮小的人,竟能当上皇后,把一个至高无上的皇帝变成一个傀儡皇帝。根据史书记载,贾南风身材极矮,仅四尺有余,脸色黝黑,鼻孔朝天,嘴唇保地,眉头有胎记,人见人烦。就是一个这样的女人却能成为后,还把整个皇宫搅得天翻地覆。

贾南风是西晋晋惠帝司马衷的夫人,她的父亲贾充是晋朝的三朝元老。也正是因为她的父亲,这个相貌丑陋身材矮小的贾南风才可以成为太子妃,最后变成皇后。晋武帝司马炎,非常倚重贾南风的父亲,封他为卫将军,仪同三司,给事中,改封临颍侯。贾南风从小就出生在这样一个位高权重的家庭里面,她的性情非常暴躁,且嫉妒心极为严重。司马衷到了娶妻的年龄,皇后就让司马衷娶了大臣贾充的女儿。贾南风就成为了太子妃,司马衷智商愚钝,贾南风并不是非常喜欢太子司马衷,他认为司马衷就是一个白痴,但她还不允许别的女人和司马衷接触。她的这种嫉妒心理与暴躁的性情,使的司马衷对她心有忌惮。

晋武帝司马炎本不想立司马衷为太子,就经常会出问题考验司马衷,贾南风对太子的继位有很大的帮助,这让她以后操控司马衷有着很大的作用。司马衷当上皇帝后,贾南风自然就成为了皇后。贾南风成为皇后后,一心想着操控政权。当时的政权是由杨氏一族控制着,他便用借刀杀人的办法除掉了杨骏。杨骏被除掉后,政权依然没有落到贾南风手里,而是在司马氏家族手里。他又蛊惑晋惠帝司马衷除掉了汝南王司马亮,从此以后他便开始了她的掌权之路。

贾南风掌权后,开始淫乱后宫,霍乱后宫。还害死了太子和其生母。她的这种所作所为很多人都看不惯,永康元年,三月,赵王,梁王,齐王等人率兵攻进皇宫,将贾南风处死。在贾南风死后不久司马氏陷入了夺权之争,史称八王之乱。一个女人,是的刚刚统一不久的王朝又陷入了动荡的年代,而她的死更是死有余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