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昭仪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登上皇后宝座

废王立武,武则天真是费尽心思。庭内得到皇帝李治的支持。庭外到目前为止分为三种,支持者李义府,许敬宗等人。反对者褚遂良,长孙无忌等人。中立者李勣,于志宁等人。

庭外分为三股力量 ,这下皇帝和武昭仪好办事了。削贬反对者,宽抚中立者,力挺支持者。反武最厉害的三品褚遂良被贬为潭州都督。潭州就是现在的湖南长沙发。反武派一下安静了。人性懦弱的一面马上占了上风,他们为了保全自己的官位,统统选择沉默了。

王皇后的舅舅中书令柳奭在“王皇后被告使用巫蛊术”之后,就被贬到偏远的荣州担任刺史。荣州就现在的四川荣县。王皇后母亲魏国夫人柳氏也被禁止入宫。现在连力挺她的褚遂良也被贬。王皇后和箫淑妃这对难姐难妹已经到头了。永徽六年(655年)十月十二日,唐高宗下诏:“王皇后、箫淑妃谋行鸠毒,废为庶人,母及兄弟,并除名,流岭南。”

许敬宗拟好反驳武派所说的,第一武则天出身底。第二武则天不是先帝为李治所娶。第三武则天服侍过先帝,有历史污点这三大理由。针对第一点说:武昭仪是功臣之后,本朝勋贵。这样就提高她的身份。针对弟二点说:武昭仪是唐太宗因唐高宗孝顺懂礼而赐给他的。这样就符合先帝的意志。针对第三点说:汉元帝还是太子之时,死了心爱的良娣。汉宣帝就把服侍他的宫女,王政君赐给当时还是太子的汉元帝。王政君被太子宠幸过后,很快就有一子。后来太子继位后,王政君就顺理成章的成为皇后。用这个典故就驳回了反武派的第三点理由。这三个反驳正如杯盏盖子,盖在杯盏之上,严丝合缝。这个典故还强调王政君有一子,武昭仪也有一子,王皇后无子嗣。所以武昭仪立为皇后是合情、合理、合法。这个许敬宗的才华相当于“三国演义”里的陈琳。永徽六年(655年)十月十八日,皇帝以许敬宗提议,颁布一道立武昭仪为后的诏书。

永徽六年(655年)十一月一日,正式册立武昭仪为后。历经十八年一路坎坷她终于登上皇后之位。

武则天她不仅有野心更重要的是她有过人的智慧。朋友们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评论。喜欢小编文章记得点击右上角(订阅)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