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德国最害怕的两国,一个灭不掉,一个不敢打,还都成世界超级大国

从世界历史来看,德国都是一个非常强悍的国家,其从统一开始,在近代200年时间里,一直搅动着世界局势,影响世界历史发展。而且能够在历史长河中,几次战败,跌倒,崩溃,然后又能奇迹般的重新崛起,成为强国,成为发达国家。而且德国至今都是欧洲强国,欧盟三驾马车之首,世界著名的高度发达国家,可以说还是非常的强悍。但是在德国的历史上有2个国家,堪称德国的噩梦,一个德国灭不掉,一个德国不敢打,而且现在还都成为世界超级大国,堪称德国最害怕的两个国家了。

很多人看到此,可能会想到德国的死对头英国和法国,这两个国家是欧洲传统的列强,一直掌控着欧洲的局势,确实也是非常的强悍的。但是,在德国崛起的200年时间内,德国把法国揍得最惨,普法战争,让法国颜面扫地,割地赔款,二战更是打得法国彻底抬不起头来,所以德国根本不怕法国。

英国也是如此,英国一直搅动欧洲局势,牵制德国发展,但是却也被德国重创,英国的日不落帝国的位置就是被德国拉下来的,所以德国也不怕英国。而对于德国来说,有两个国家那是堪称噩梦般的存在。

第一个就是俄罗斯。

德国崛起后,一直对于俄罗斯那是非常的渴望,因为德国发展,向西有英法两国的阻挡,只有向东,整个波兰,东欧都在眼底。而且俄罗斯相对穷苦,所以德国一直将灭掉俄罗斯作为起德国建立强大帝国,成为世界主宰的基础。

所以德国一强大,在解决了西方的敌国,或者在西方打不动的时候,就会立刻将枪口对准东方。首先是灭掉波兰,灭掉波兰顺理成章的就要进攻俄罗斯。但是正是德国瞧不起的俄罗斯,却成为德国发展的噩梦。因为德国每次进攻俄罗斯,前期都非常顺利,俄罗斯不堪一击。

尤其是二战,德国几个月就占领了俄罗斯最富庶的全部工业区,灭掉俄罗斯军队几百万,看似不堪一击。但是越是到后期,俄罗斯凭借庞大到一望无际的领土和严寒的天气,都给与德国致命一击。德国不是被严寒天气打败,就是被庞大的领土分散,最终走向失败。

所以直到现在,俄罗斯都是德国最害怕的国家之一,因为一向强悍的德国相信,俄罗斯是灭不掉的,怎么也灭不掉。而且每次都是俄罗斯给与德国致命一击,到现在德国都有阴影,看到俄罗斯都害怕。而俄罗斯也成为世界最不可战胜的世界超级军事强国,现在的德国更是不敢撼动,更不敢去招惹,听到名字都哆嗦。

第二个国家,美国。

相对于俄罗斯,德国还敢发动进攻,而对于美国,德国更是怕到了极点。美国和德国是同一时间崛起,但是美国却一直隐藏力量,而德国却被整个西方围殴。而德国为此发动两次世界大战,这两次世界大战,德国的惨败,虽然从俄罗斯开始,但是却都是终结在了美国的手上。

美国强大的实力,庞大的土地和人口,综合国力,使得德国一直是不敢打,连想都不敢想。因为美国在千里之外,德国长途奔袭,那是非常困难。而且美国就像一个庞然大物,大到德国根本不敢动手。而且有了两次世界大战,美国对德国的致命打击和最后终结,使得德国在战后更是学乖了。

既然根本没办法打败这个国家,那就依靠和屈服吧,所以到现在,德国老老实实跟随美国,不敢造次。现在美国更是世界最强大的超级大国,德国更是不敢有任何想法了。所以俄罗斯和美国那是压在德国身上的两座大山,是德国的噩梦,是德国最害怕的两个国家。

参考文献:《德国史》《大国崛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