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卖萨达姆的“保镖”最后有没有得到美国承诺的2500万美元奖

萨达姆在近代可称之为传奇人物。他从小历经磨难和坎垠,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随后他的母亲也改嫁了,继父视他为眼中钉肉中刺,他只好“投靠”舅舅贝克尔,靠舅舅接济过日子。

然而,他的舅舅贝克尔不是一个“普通人”,而是一个“政治人”,他通过不懈努力,在1963年出任伊拉克总理一职。

受舅舅的影响,萨达姆还在19岁时便投身于“政治运动”,21岁时加入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他摇身一变,成了“刺管”,参加了刺杀伊拉克国王的行动,第二次又刺杀伊拉克总理卡塞姆,结果击中卡塞姆时,萨达姆也被击伤,他的大腿中了弹,但他拔出身上所佩匕首,硬生生地挖出了子弹,最后拖着“残腿”成功逃出了伊拉克。

随后,萨达姆又经历了两次牢狱之灾,但在“严处”前,他却都越狱成功了,被传为佳话,称之为“不死战神”。

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随着伊拉克政局的不断变化,萨达姆却平步青云,先是掌握了军队大权,后来又获得了国政大权。

萨达姆在42岁时摇身一变,成了“一号首长”——任伊拉克第五届总统,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武装部队总司令,阿拉伯社会复兴党伊拉克地区领导机构总书记。

萨达姆在位24年时间,做了很多轰轰烈烈的大事,先后发生两伊战争、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

2003年,忍无可忍的美国开始对萨达姆“亮剑”了,结果武器先进的美军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攻入伊拉克的首都巴格达。

而打不赢的萨达姆和伊拉克高官早已逃之夭夭,了无影踪。美国为了的捉拿到罪魁祸首萨达姆,使出了双管齐下的杀手锏。

一是发布“两令”,一方面下令了通缉令——掘地三尺也要抓到萨达姆,另一方面又下达了悬赏令——悬赏2500万美金抓捕萨达姆。

二是严审严察。在追捕萨达姆的长达4个月的时间里,美国不放过任何可疑人员和线索调查,据悉,共严讯了上千人。

结果很出人意料,美军一切都是徒劳。很多人认为萨达姆就此会“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时,一个人的出现改变了一切。

这个人就是萨达姆的保镖穆斯拉特,穆斯拉特有三大特点,一是萨达姆的老乡,二是个人能力强。也正是因为这两个因素的影响,萨达姆任伊拉克总统时,穆斯拉特成了萨达姆最信任的贴身保镖。美军攻入巴格达之前,萨达姆精心挑选了23个保镖和自己“大逃亡”,其中当然有穆斯拉特。

萨达姆逃亡后,非但没有“销声匿迹”,而是积极发出“天籁之声”——不断地利用磁带录音设备呼吁伊拉克人民反抗美国暴行和侵略。

结果,4个月之后,灾难降临了,穆斯拉特一次带着萨达姆的录音送出去时被美军抓获。

美军一边严审,另一边积极寻找线索,结果情报人员有重大发现,发现了萨达姆和穆斯拉特的合影。

于是美军动用各种方式,对其展开了刑讯逼供,其中也有糖衣炮弹的美丽诱惑,据悉,美军向穆斯拉特许诺,如果他供出萨达姆的藏身地,可获得2500万美元的悬赏资金,并终身保护其人生安全。

面对威逼利诱之下,一个月之后,穆斯拉特招架不住了,供出了萨达姆的藏身地。

美军马上进行了抓捕行动,按照其提供的地点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找了半天没有找到,穆斯拉特担心美军以为自己说谎而受到更加严厉的惩罚,便在萨达姆藏身的蜘蛛洞附近,用脚故意踢了一下一块白布,美军于是在白布下面发现了萨达姆的藏身洞口,最终抓捕到了萨达姆。萨达姆最终在2006年被送上了绞刑架。而萨达姆在接受庭审的时候,每当提到穆斯拉特都是非常激动,对其唾骂不止:“不义之人终会受到惩罚!”

萨达姆的话就像魔咒,应验在穆斯拉特身上。美国人并没有悬赏2500万美元重金给穆斯拉特。

美国之所以没有对竞承诺,给出的理由很可笑:穆斯拉特提供情报不是主动自愿的,而是在被捕之后被迫的,不符合奖励原则,不属于奖励范围。

事实上,穆斯拉特非但没有得到足以享受荣华富贵的奖金,而且还受到了生不如死的惩罚——入狱。美军对他判处了无期徒刑,现在还在蹲大牢,其悲惨的下半生已是不可避免了。

这就是叛徒的下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