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失守后,中山陵为何能够免遭日军毒手?并不是鬼子好心

众所周知,孙中山先生是我国近代史上的一位伟人,他是第一位彻底举起反帝反封建旗帜的革命者。他领导的辛亥革命,更是推翻了长达2000年的封建帝制,使得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可以说,孙中山先生对当时社会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这也使得后来袁世凯妄图登基称帝,遭到了全国民众强烈的抵制。孙中山先生也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的先行者。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因肝癌在北京去世。即便是在病重期间,孙中山先生也没有忘记对后辈们的勉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鼓励着很多的革命者奋勇前行。

在先生去世之后,根据他的遗愿,先生被葬在了南京紫金山南麓的中山陵中。1937年12月13日,中华民国在南京保卫战中失利,因此使得南京失守。丝毫没有人性的日本鬼子开始了对手无寸铁的中国老百姓的屠杀。

南京大屠杀整个过程持续了六周的时间,罹难的国人更是超过30万。在南京失守之后,孙中山先生的陵寝中山陵却免遭日军的毒手,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并不是因为日本鬼子好心。这主要是因为孙中山先生在日本期间,是有着非常高的民望的。

因此日本鬼子指挥官下令,不得打扰先生的安宁。因此,这也使得中山陵才免遭毒手。不知道大家对于此事的看法是什么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大家的阅读分享是小编创作的最好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