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雷离世前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

史书记载,拖雷死前不久,还与窝阔台联手攻打金国。那是公元1231年,窝阔台即位刚满两年,他觉得百姓都已休养生息足够长的时间了,是时候完成老爸的遗愿了,就起十万大军南下杀奔而去。 有老爸留下的蒙古骑兵做后盾,战争进行得非常顺利。北边,窝阔台亲自率领的大军从陕西入手,先后攻破凤翔(今陕西凤翔,但范围要大得多)、潼关等地,进入河南境内,刀锋直指金国首都南京。

南边,拖雷率领的军队攻下南宋汉中和蜀地的许多地方,然后由湖北北部转入河南境内,也向南京而去。 当时南京城的守军还不到四万,根本没有办法完成守城的任务。金国的皇帝只得命令据守险要的两路大军回京守城。但两路人马走到半路,就遭遇了蒙古大军,几乎全军覆没。 其中,一名金国将领被拖雷捉住。拖雷傲慢地对他说:“败军之将,快快报上你的姓名以及担任的职务?”那名金国将领慷慨激扬地说:“我姓忠名义,合起来就是忠义!”拖雷一听这话,有点儿上火。他说:“你还姓忠名义,当我是三岁小孩儿呢?你一个败军之将,现在倒充起好汉来了!”金国将领正气凛然地说:“告诉你,不但是我一个人叫忠义,大金国千千万万的子民也是姓忠名义!

你们的狼子野心永远不会得逞的!”拖雷威胁说:“你死鸭子嘴硬,难道就不怕蒙古刀割下你的头颅吗?”金国将领高声说:“要杀便杀,喊一声痛算老子没种!”拖雷顿时血冲脑,立即命令刀斧手将这金国将领杀了。 将南京外围的金国抵抗部队扫除完毕后,蒙古大军将南京城团团围住,真可谓水泄不通、飞鸟不出。为了减少自己的损伤,窝阔台给金国的皇帝写了一封信:“尊敬的大金国皇帝,汉人有句俗话说得好,风水轮流转,明年到我家。老天爷不会永远眷顾某一家的。

像你们的祖先掳去了宋朝的皇帝,灭了北宋。现在,天道循环,你们金国的气数也已经尽了。所以,我劝你还是俊杰识时务,投降于我吧!我保证一定不会让你享受宋徽宗和宋钦宗(北宋末年的两位皇帝,为父子,金兵攻下汴京后,他们被押到现在的黑龙江,受尽折磨而死)的待遇!”三峰山之战 1232年,蒙金双方在今河南禹县的三峰山展开会战。当时,蒙军3万,深入金境;金军15万,主场作战。结果似乎没有什么悬念了。但当时恰逢天降大雪,气候非常寒冷,蒙军烤火煮肉,轮番休息。金兵在南方生活时间长了,对这种天气已很不适应,被冻得半死。于是,蒙军翻盘,全歼了金军精锐,金国由此离覆灭又近了一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